2024-04-29

宜蘭頭城鎮女孩戴心儀 四度至內埔鄉三間屋田野踏查訪談

▼三間屋屋主曾喜城與傅美梅老師及戴心儀(右)合影。(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屏東平原前(21)日下午秋雨飄飄,宜蘭縣頭城鎮女孩戴心儀第四度光臨屏東縣內埔鄉三間屋,田野踏查訪談,尋訪戰爭的遺趾,受到屋主曾喜城歡迎。

戴心儀完成台大歷史碩士即投入1895年日軍攻台的佳冬鄉步月樓及長治鄉火燒庄戰役的研究,多次前來佳冬、內埔及長治鄉做田野踏查訪談,她還千里迢迢遠赴日本防衛省,蒐尋1895年日軍攻台的第一手史料。

曾喜城每次看到戴心儀隻身前來潮州蹲點研究,騎著租用的機車,尋訪戰爭的遺趾,令人心生感動。尤其瞧見她拉著塞滿宜蘭名產;牛舌餅及蜜錢的行李箱,分送伴手禮給訪談的人士,她的禮貌令鄉親印象深刻,無限感激她為六堆歷史作出研究。當天下午訪談中,三間屋樂坊傅美梅老師適來洽公,憑添了訪談的樂趣與收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