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客家藍衫禮服競賽決賽發表會 秀出時尚新風格

▼客家藍衫禮服設計競賽,動態走秀。(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舉辦的「客家藍衫禮服設計競賽」自110年5月受理報名以來獲熱烈迴響。昨(16)日下午在新客家文化園區舉行「客家藍衫禮服決賽暨發表會」,10位模特兒身穿晉級決賽的設計師們親手縫製的藍衫禮服,在綠意盎然的園區木棧步道走秀,展現不同風格,這場結合美學及現代感的發表會,將為創意婚紗產業帶來新契機。

 高雄市客委會表示,這次客家藍衫禮服設計競賽,從設計圖徵稿80餘件作品,經過初賽評選晉級入圍,完成藍衫禮服製作,今以動態走秀方式發表的10套藍衫禮服,經由學界與業界組成的評審團現場進行實體評選,精心挑選出男、女裝禮服各2件,將於11月舉辦的客家婚禮中讓新人穿上美麗登場,可望為今年客家婚禮增添亮點。最後男裝由李思穎作品「灼灼」、林禎唯「狂戀藍」,女裝由林芳宇作品「蝶」、謝官妤及梁家瑋「染宴」獲選勝出,將獲得獎金2萬元,並於11月20日客家婚禮中頒獎。

▲經初賽評選晉級入圍參與動態走秀方式發表者合影。(圖/記者林常雄)

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表示,客家婚禮為客庄12大節慶之一,今年邁入第9年,陳市長非常支持此具特色的活動。往年客家婚禮禮服是由設計師設計製作,今年首度採取「設計競賽」方式,向全國的年輕學子、專業設計師徵稿,在傳承客家元素下,有更多突破與創新。16日的「客家藍衫禮服決賽暨發表會」,不僅為11月20日的客家婚禮進行暖身,也展現設計師對客家藍衫的想像與創意。

三級警戒期間室內外活動全面停辦,目前雖降為二級警戒,防疫依舊不能鬆懈,客家藍衫禮服發表會選擇在戶外辦理,小巧精緻,保持防疫距離,嚴守防疫規範。這場別開生面的時尚走秀,在維持防疫警覺下,讓民眾熱切期盼早日回歸正常的文化活動與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