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東市獨居慢性精障蘇女 屋頂掀開孤獨心慌慌、待救援

▼獨居蘇女士居家環境亟待協助整修。(圖/青弘會提供)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屏東縣海青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暨張社工及大仁科大社工系黃羿綾、麥妤晴同學日前來到位於屏東市具有慢性精神障礙中度蘇女士家,令人感到鼻酸紅眼眶,能夠想像嗎,經評估決定緊急處理的弱勢家庭。

當訪視團隊進入案家超震撼,彷彿是電影災難片一般,因頂樓的屋頂整個無鐵皮遮蓋,就像颶風來襲將屋頂整個給掀開,而導致雨水往屋內如瀑布般注入,加上地板無防水功能,環境真的相當潮溼極惡劣,經評估:因頂樓的屋頂整個無鐵皮遮蓋,屋頂被風追走會漏水,就是像颶風來襲將屋頂整個給掀開,而導致雨水往屋內嚴重漏,導致每個樓層都積水,室內則更是嚴重潮濕且造成嚴重的壁癌。

此外,客廳及走道雜物多很凌亂,臥室堆滿許多衣物及雜物,非常的骯髒和雜亂,真的很難想像。浴室廁所環境髒亂,堆滿許多雜物,無空間進入,樓梯間堆滿雜物和衣物,整個房屋有相當嚴重的霉味。

蘇女士目前獨居,靠著身障補助生活以外,平日依靠撿回收一天30元,自己會自行煮飯搭配罐頭,及有(精神障礙)的醫療定時回診,在無經濟能力的情況下,求助該會能夠給予協助。

修繕改善房屋經評估費用需要12萬5千元,在環境危險考量,懇請大家拋磚引玉共同讓弱勢家庭脫離困境。請與該會08-7539133林總幹事聯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