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海洋保育行動 總獎金50萬元!  國民女神郭書瑤、黑糖導演黃嘉俊邀你一起來

▼海洋保育行動+徵選活動 藝人郭書瑤、導演黃嘉俊與海保署長黃向文共同宣傳。(圖/海保署)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為推廣海洋保育教育,促進各年齡層民眾共襄盛舉,於今(110)年7月1日起正式啟動「海洋保育行動+徵選活動」,內容包含「海洋保育微電影創意競賽」及「全國性海洋保育創意戲劇賽」,並邀請國民女神郭書瑤、黑糖導演黃嘉俊擔任活動推廣大使,共同拍攝活動宣傳影片,此次活動宣傳影片於110年8月11日正式發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uRCEqrFuE),邀請全臺各界朋友把握機會,一同參與海洋保育行動+活動,共同營造健康棲地、潔淨海水與永續資源的海洋環境。

海保署黃向文署長表示,該署於110年度首次舉辦「海洋保育行動+徵選活動」,目的係在喚起國人的海洋保育意識,臺灣四面環海,擁有多元的海洋資源與文化,需要國人共同守護,才能永續的傳承給下一代,這次競賽活動透過微電影及創意戲劇等方式進行,邀請各界發揮創意,透過表演,傳遞改善海洋環境的想法;特別感謝活動推廣大使郭書瑤、黃嘉俊等人共襄盛舉,拍攝宣傳影片,期待透過這次活動,喚起民眾對海洋保育的熱情。

該活動推廣大使郭書瑤表示,這些年學會潛水後,也漸漸愛上海洋,但發現海洋雖美,卻常在潛水時看見廢棄漁網、塑膠垃圾等,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大家想想,如何透過一個行動讓海洋更好;導演黃嘉俊也表示,近幾年在看見魚群消失、珊瑚白化、海底垃圾等破壞海洋生態後,積極投入紀錄片製作,希望透過大螢幕讓觀眾見證海洋的魅力,並勾起觀眾保護海洋生態的心,此次海保署的海洋保育行動+活動理念與這樣的想法不謀而合,也期望民眾可以思考,如何成為海洋保育小尖兵,一起守護海洋環境。

「2021海洋保育行動+徵選活動」包括「海洋保育微電影創意競賽」及「全國性海洋保育創意戲劇競賽」等二個徵件活動,總獎金50萬元。「海洋保育微電影創意競賽」徵件主題為「一個行動讓海洋更好」,邀請高中職以上學生及民眾分組,以影像傳遞一個保育海洋生態行動的故事,收件日期至110年10月22日止;「全國性海洋保育創意戲劇競賽」徵件主題為「海洋保育小尖兵」,鼓勵3歲以上本國國民參加,並歡迎透過班級或家庭為單位共同參與,以創意戲劇方式,傳達海洋保育觀念,守護我們的海洋生態,收件日期至110年10月15日止,歡迎對海洋保育有熱誠的民眾朋友踴躍報名參加,另外,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間仍要遵守防疫相關規範,在關心海洋保育的同時也要共同防疫(活動介紹: https://reurl.cc/vqpX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