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防治疫情期間 枋警捐助貧困原民孝子

▼藍所長協調民間友人與善心人士共同捐助新臺幣1萬6,000元。(圖/枋寮分局)

【記者范家豪/獅子報導】 近日透過前獅子鄉民代表柳宏忠得知,獅子鄉有一名賀姓原民男子(65年次、45歲),其父親(40年次、69歲)四年前罹患癌症,身體每況愈下,生活起居全由賀姓孝子獨自照護,賀姓父親於今年檢查時發現患有肺炎,久病不癒,不久便撒手人寰。

經了解,賀姓孝子收入來源不穩定,其兩位91、92年次兒子尚在就學,全家相當刻苦勤勞,所幸兩位兒子相當懂事,學校成績名列前茅從不讓賀民擔心,為了讓孩子出人頭地,賀民辛苦兼差多份工作,希望投入更多資源在小孩的教育上,平時亦參與社區活動服務他人、熱心公益,鄰里間對其為人甚是稱讚,稱賀民經濟雖不寬裕,卻是個手心向下、願意為他人付出之人。

賀民因父親過世致經濟無法負擔而四處求助;東海所藍所長聽聞後心生憐憫,協調民間友人黃慶春、江宏偉、戴奎浚、戴昆財及高雄路竹區蘇姓及佳冬鄉不願具名等多位善心人士,共同捐助新臺幣1萬6,000元,並於東海派出所內親將善款交付本人,盼微薄之捐助可以暫緩生活所需經費,幫助賀員處理其父親後續喪葬費用事宜。冀望渠能順利度過眼前難關。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表示,所長藍清輝帶領所內同仁,不僅發揮人民保姆大愛之精神,在疫情嚴峻當下,對弱勢家庭主動聯絡善心人士解決困難,有能力的人更應該多多幫助他人;施比受更有福,此忠義之精神,足資同仁表率,殊值嘉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