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琉球鄉三隆宮三年一度的迎王平安祭典 王船完成彩繪

▼三隆宮迎王平安祭典王船由蔡氏兄弟完成彩繪。(圖/三隆宮常監洪賜隆提供)

【記者廖銘瑞/琉球報導】 屏東縣琉球鄉三隆宮三年一度的迎王平安祭典活動中主角之一的王船:在王船組師傅團隊的鬼斧神工,神乎其技義務建造,及琉球囝彩繪師蔡佳峰(琉球鄉書畫:學會理事),蔡育凌兄弟出神入化,精湛彩繪技藝,大家的同心協力之下,已經完成美侖美奐整體創作了,剩下的工作是請水電組團隊義務負責完工。

難能可貴的是蔡氏兄弟,已經是第五次都是義務彩繪,貢獻一己之力,實為美事一椿。

三隆宮迎王平安祭典是琉球人共同的一大盛事,不論你人身 在世界那個角落,大家都會自發性的放下身邊所有的 工作(漁民朋友們更是遠從國外,不是搭飛機就是開船回琉球)琉球子民出錢出力,同心齊力共襄完成此盛舉,展現出琉球人團結的洪荒力量。並虔誠祈求諸神為大家排難解憂.賜福大家.以期大家都能平安喜樂。

但願今年的十月能如期舉行並順利圓滿完成迎王平安祭典的盛事,這是琉球人大家共同的期待與心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