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東客庄文化觀光解說員 培訓報名踴躍辦理實體及線上課程

▼屏東客庄文化觀光解說員辦理實體課程。(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去年以佳冬鄉為文化體驗示範據點,建立了全國首創客庄文化觀光解說員認證制度。今年持續辦理屏東縣客庄文化觀光解說員培訓,並擴充到竹田、高樹及新埤等3個客庄鄉鎮,今年文化觀光解說員培訓課程報名非常踴躍,報名人數竹田班為59人、高樹班31人、 新埤班38人,總計128人完成報名,比去年多出81人。

這次報名學員中有教育界的老師、校長、大學教授、旅行社導遊人員、企業董事長、休閒農場及民宿負責人、館舍導覽志工、退休人員及各行業職人,專業背景組成多元,客庄文化透過不同背景之解說員詮釋,更能透析人文底蘊與看見繽紛斑斕之客庄風貌。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陳麗萍處長表示,隨著國民所得及生活水準的提高,國人對旅遊需求日益增加,屏東縣政府透過客庄文化觀光解說員培訓與認證,強化客庄深度導覽及文化體驗的推廣,讓這群六堆客庄的帶路人,引領遊客走讀當地的自然、人文及產業,期許學員們能努力不懈,通過今年屏東客庄文化觀光解說員認證考試。

本次課程包含通識共同課程與區域知識課程,因應COVID-19 防疫規定,通識共同課程因學員逾百人,8月7日採用線上同步學習方式辦理;後續區域知識課程則以竹田、高樹及新埤不同班別辦理實體及線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