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吸毒男子無照又未戴安全帽、遇快打警攔查違規巷內亂竄 自行滑倒摔車

▼張簡姓男子被移送法辦。(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員警擔服昨(6)日2至6時快速打擊警網勤務,於4時許在苓雅區福德三路與四維一路停等紅燈時,見一名男子未戴安全帽且手持使用電話,不僅無視警察正執行勤務,亦未配戴安全帽,更高速行駛經過巡邏車,警方見狀遂立即迴轉欲盤查該名男子。

男子此時於後照鏡發現有警車於後方尾隨,自己心虛遂立即加速行駛,卻因雨天期間路面濕滑,自身又行駛太快,在國治路重心不穩而不小心自己「滑」鐵盧!

警方見男子因加速油門行駛而不慎摔倒後,立即上前關心了解。在警方詢問男子為何未戴安全帽,且見到警方隨即加速逃逸後,男子開始支吾其詞,先向警方表示自己沒有帶安全帽心虛,又自己向警方坦承無照駕駛。

當時由於正值凌晨時分且大雨滂沱天色昏暗,員警遂開啟手電筒照明,卻在手電筒照向機車後,突然發現重機車前置物區竟有打開的香菸盒蓋,裡面更有多個夾鏈袋。在警方詢問後,男子眼見瞞不住警方,遂終於向警方坦承係為渠所持有、欲返家準備施用之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警方立即於現場查扣毒品一包(含袋重共計19.3克),並立即將男子當場逮捕,帶返所偵辦,全案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另男子未戴安全帽及無照駕駛部分也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法則予以掣單告發。

經警方詢問後,張簡姓男(年約27歲)向警方表示,自己非第一次施用毒品,而近期因勒戒期滿返家,但因疫情無業在家又找不到工作,缺錢花用、心情鬱悶下才又開始接觸毒品。張簡姓男子在面對警方詢問後,也向警方表示,自己因為持有毒品,所以看到警車心虛趕快加速逃逸,結果天雨路滑才不小心摔倒,沒想到被員警逮個正著,直呼:「真的是運氣太差了」。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表示,疫情期間,警方戮力除執行各項防疫工作外,仍致力於打擊犯罪防止危害等維護治安之工作,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趁疫情期間從事不法行為,苓雅分局將全力查緝不法、嚴懲不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