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小港分局「認識毒品我最行」 反毒繪畫比賽

▼分局長陳志榮親自頒發獎勵五位得獎的小朋友。(圖/小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小港報導】 正值110年青春專案期間,校園安全議題日趨重要,新興毒品包裝的多樣化亦使人眼花撩亂,小港分局為落實反毒教育的紮根與推廣,並培養國小學童們於平時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遠離毒品之危害,特舉辦「認識毒品我最行」反毒宣導繪畫比賽,透過學子們的畫筆增進對新興毒品之防治與認知。

活動自7月中徵選以來獲各方熱烈響應,共募集近50份的參賽作品,學子們的作品繪畫風格迥然並各異奇趣,卻都揉合了創作者的巧思及用心,擺脫一般警政反毒宣導嚴肅教條式之刻板印象。

經過小港分局評審們密集評選與討論,才選出5幅得獎作品。得獎的小畫家們特地於8月3日前來小港分局領獎,並由分局長陳志榮親自頒發獎勵,除原先的預告的全聯禮券外,陳分局長另外加碼高極不鏽鋼環保餐具送給得獎的小朋友們,並在頒獎後於分局大門口與這些小畫家們合影留念,使整個分局都溫馨歡樂了起來。

小港警分局盛讚這一群反毒的小畫家,個個都是小小畢卡索,期待這群小小畫家能將反毒的理念傳播到校園的每個角落,共創無毒校園。小港分局長陳志榮表示:學子們常因好奇心或受同儕鼓動或其他因素,在未正確認識毒品及得知毒品危害前,因誤用而造成令人遺憾且無可挽救之悲劇,而毒與識毒應從小札根,讓毒品不再危害國人,期勉能透過本次比賽與宣導讓青少年學子們都能活出自我,暢迎美麗人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