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舉頭三尺有神明(伯公) 警順利破獲竊盜案

▼麟洛鄉東柵福德祠平日香火鼎盛。(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麟洛報導】 屏東縣麟洛鄉東柵福德祠平日香火鼎盛,常有信徒帶著供品前往上香參拜,因此桌上之供品也經常成為竊賊覬覦之目標。屏東警分局麟洛分駐所接獲民眾報案稱供品遭竊,經調閱監視器後,終於查獲竊嫌、逮捕歸案。

▲竊賊翌日再度行竊時遭警方逮捕。(圖/屏東分局)

麟洛鄉東柵伯公是鄉內二處伯公祠另有供奉伯婆神尊之一,東柵伯公的職責為管理東柵門,祭祀圈有附近居民管理委員會員及外地慕名而來的香客。祠內匾額為「福德正神」。左柱聯:東村靈秀信士多,右柱聯:柵上花開志節高。左楹聯:福降麟頂出良相,右楹聯:德惠群靈眾賢和。

▲竊賊所竊取之桌上供品。(圖/屏東分局)

左小楹聯:神恩施大化,右小楹聯:厚德載群生。從祠中文字內容很清楚知道此伯公是東柵伯公,位置在麟頂村,此處香火鼎盛信徒多,伯公神恩浩大護佑眾生。相傳東柵伯公擅長醫術,有時會透過乩童為前來求醫的信徒開藥方,他的慈悲心腸就像家中的長輩一樣關心我們。

▲麟洛鄉東柵福德祠平日香火鼎盛。(圖/屏東分局)

麟洛分駐所日前接獲民眾反映東柵福德祠供品遭竊,所長涂建成隨即指示員警調閱週遭監視器主動偵辦,調閱數天後仍無所獲,於是祈求案發地東柵福德祠伯公保祐幫忙,不料卻於翌日竊賊再度行竊時,即為東柵福德祠管理人員所發現而報警,警方到場後旋即將竊賊依竊盜罪現行犯逮捕,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竊賊翌日再度行竊時遭警方逮捕。(圖/屏東分局)

屏東警察分局呼籲:舉頭三尺有神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切勿有僥倖心態!若民眾發現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撥打110,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