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嫩車手取款208萬僅得3千車馬費 落網嘆:悔不當初

▼簡姓車手在新北市新莊區被逮捕。(圖/鼓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鼓山報導】 假冒檢警行騙的老梗已行之有年,全國各地警方也不餘遺力地進行查緝及宣導,避免民眾的辛苦錢遭騙。新北市一名初當車手的年輕男子為錢所困,在詐騙集團的慫恿下,搭高鐵南下高雄向被害人取得208萬元現金後,北返上繳全數詐騙款項,卻僅得3千元車馬費,如今又被警方循線逮捕,直呼「超後悔」。

鼓山分局龍華所在7月14日接獲李姓婦人報案,指稱有檢察官來電表示其銀行帳戶遭犯罪集團利用並涉及洗錢,需將帳戶內款項提領出來公證,以證明非犯罪所得,並以偵查不公開名義不得聲張或報案。李婦在詐騙集團言詞恐嚇及威脅中,嚇得將帳戶內208萬元全數領出,交給前來取款的「書記官」。

鼓山分局獲報後由偵查隊及龍華所組成專案小組,經過調查發現,車手從北部搭高鐵到左營站,再搭計程車到被害人位在美術館的住處取款,隨即搭高鐵北上。鼓山分局調查後派員北上調閱相關畫面,在臺北及新北市警方協助下,歷經三天終於確認車手住處,隨即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前(22)日下午5點在新北市新莊區將簡姓車手(男、18歲)查緝到案,並起獲涉案手機及背包,立即帶回高雄偵辦。

簡男落網後吐露心聲:「只分到3千車馬費,還要我再去他處取款」,直呼:「超後悔!」,也以親身經歷為證,希望其他人不要再被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