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高雄市政府特登工廠辦公室服務業者 22日辦理線上申請說明會

▼特定工廠登記推動辦公室正式掛牌。(圖/經發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經發局積極輔導未登記工廠申請納管,為加快審查效率,於今年5月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2樓正式成立「特定工廠登記辦公室」,並建置公開網站提供申請案件進度查詢。迄今已有超過2,400家工廠提出申請、核准1,919件,目標年底前輔導超過4,000家工廠提出納管申請。

因應三級防疫,經發局防疫期間經濟發展不中斷,15日已透過YouTube「高雄市特定工廠登記頻道」直播特定工廠登記說明會之納管申請篇,吸引超過150家業者線上參與,說明會結束後諮詢人數比上月同期提升百分之六十,成效顯著。高雄市經濟發展局了解業者有這方面需求,緊接在22日舉辦第二場線上說明會,將說明改善計畫書撰寫技巧與應注意事項,來解決業者於不知如何撰寫的窘境。

▲22日下午2點特登線上說明會,掃QRCODE進入直播間。(圖/經發局)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為兼顧防疫及業者權益,經發局透過多元化管道輔導工廠提出申請,除於7月起陸續舉辦線上直播說明會外,8月更將在YouTube推出「特定工廠小學堂」影片,共7支不同主題的系列影片,收錄過去業者對申請未登記工廠登記過程中常見的問題,透過專家學者與主持人互動的方式,不僅能輕鬆解說艱澀法條,更能在防疫期間打破時空限制,加速未登工廠納管。

經發局表示,有關更多詳細法規及申辦流程,將於YouTube「高雄市特定工廠登記頻道」(https://bit.ly/3irPyzo)透過線上說明會、「特定工廠小學堂」系列影片完整說明,歡迎業者訂閱、打開小鈴鐺關注最新內容。如有相關疑問可至經發局官網「特定工廠登記專區」查詢,或電洽特登工廠辦公室服務專線:(07)969-709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