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高市雲網協攜手屏大中文系 合辦第一屆 「文藝美學論壇」圓滿結束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第三屆高市雲網協學術研討會第二梯次與國立屏大中文系合辦的第一屆「文藝美學論壇」線上視訊會議,已於本(七)月十八日(週日)中午十二時圓滿結束。

李至文理事長除了感謝前台灣師大國文所蔡芳定教授專題演講外,還特別對國立屏大中文系同意合辦此屆「文藝美學論壇」表示歡迎;也當場感謝屏大人文社會學院院長簡光明教授、中文系系主任余昭玟教授撥冗蒞臨參與和指導。

此屆「文藝美學論壇」線上視訊會議是由國立台東大學教育系李偉俊教授以教育版Google meet開設並義務服務主持工作,全程發表和評論過程可謂順利圓滿。此次論壇首場的專題演講題目是蔡芳定教授的「錢鍾書《圍城》方鴻漸形象的再審視」。

第一場教師組論文發表人是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的蔡瑞霖教授,談「悲劇快感與朱光潛美學之復歸」,並由蔡芳定教授進行評論。第二場教師組論文是義守大學張慶仁副教授的「中國畫的傳統典範及七個創作理念基礎」,由蔡瑞霖教授評論。第三場次後為研究生組進行論文發表,蔡芳定教授擔任主持兼評論人,同場發表論文的有屏大中文系在職碩士班研究生簡忍的「陳若曦〈辛莊〉女性發聲與感官摹寫」和高市三埤國小教師丁尹茱的「從先秦諸子的人性論與道德觀看〈蒼蠅王〉」;以及屏東縣草埔國小教師蘇姿樺的「淺析郝譽翔〈洗〉中的空間敘事」。

此次的「文藝美學論壇」是雲網協暨上個月所舉辦的第三屆「跨領域科際學術研討會」的延續學術性論壇,因此將公開發表且經修改後的論文全文,擇優編輯後正式出版。

同時第一屆文藝美學論壇的全程會議錄影網址也即時於高雄市雲網路多媒體新聞協會官網及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公佈與網友們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