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男子路上閒逛未戴口罩,遭警方盤查取締 妨害性自主通緝犯身分曝光

▼通緝犯吳姓男子遭警逮捕並帶返所偵訊。(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員警於昨(17)日17時許,於轄區執行防疫稽查,行經自強三路與興中二路交叉口時,見一名穿著藍色條紋上衣的男子,提著剛購買的餐點,一路沿著慢車道行走,且該名男子未戴好口罩,而是將口罩拉至下巴處,在路上散步,警方見狀遂趨前盤查該名男子竟然是妨害性自主通緝犯。

在警方趨前盤查並告知男子已違反防疫規定後,立即以警用小電腦查詢該民身分,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掣單告發。在警方查詢其身分後,赫然發現吳姓男子竟為台中地檢署於今年度5月份發佈之妨害性自主通緝犯。

吳姓男子這時見無法隱瞞警方自己通緝的身分,便向警方坦承:「我有一件案子在台中,因為沒有收到司法文書,才沒去開庭」,而警方在當場告知吳姓男子相關權利後,將其逮捕並帶返所偵訊,除依傳染病防治法掣單告發外,全案訊後也移由台中地檢署偵辦。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表示,防疫期間治安工作不打烊,警方除了全力防堵疫情破口之外,亦兼負維持市民居家良好治安環境之重責,未來也將持續打擊不法,維護市民安居好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