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海科館展品「仿生機械魚」與「六分儀」遭竊 警逮1涉案男子,呼籲勿收受不明贓物

▼海科館展品「仿生機械魚」。(圖/海科館)

【記者范家豪/基隆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職涯基地展示品「仿生機械魚」與「六分儀」遭竊,昨經基隆市警局鑑識科與市警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協力採證與調查,已查出涉案男子,並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海科館展示品「仿生多關節機械魚」遭竊。(圖/海科館)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表示,感謝基市府警政團隊的高效率。海科館疫情期間嚴峻期間全面休館,仍依規定定期盤點展項,為因應微解封展示品項維護,發現職涯基地展示品「仿生機械魚」與「六分儀」不見,經內部先行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不明可疑人士,因職涯基地緊鄰正在施工中的海科館幼兒園基地,故同時協請施工廠商確認可疑人員身份,並報案請警方介入協助。

▲機械魚簡介。(圖/海科館)

海科館呼籲,請勿以身試法及收受不明贓物,遭竊的「六分儀」與2隻「仿生機械魚」為進行水下探測與研究的展品,「仿生機械魚」更是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研發出來的「仿生多關節機械魚」,「六分儀」則是早期還未有GPS定位時,用來測量航海定位的工具,這些均是從事研究以及民眾喜歡探索的展項。

▲海科館展示品「六分儀」遭竊。(圖/海科館)

海科館幼兒園預計8月開學,園區相關設施與施工刻正積極依工作期程展開,針對這次竊案,海科館也嚴加督斥施工單位,希望於施工期間嚴控館區安全與人員出入的動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