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慶賀榮民人瑞黃信鎔104歲高壽 屏東榮服處前往溫馨祝福

▼屏東榮服處為人瑞榮民黃爺爺104歲生日慶生。(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劉曉明感謝黃爺爺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特別親率責任區輔導員施啟東、社區組長陳義雄及縣議員唐玉琴致送壽桃共襄盛舉,於本(14)日親往黃爺爺自宅辦理104歲慶生活動。活動中由該處準備蛋糕、壽桃,劉副處長獻上全體員工簽名生日賀卡,一起為黃爺爺慶生以表達國家對榮民戎馬一生崇高敬意。

黃爺爺為福建省福州縣人,民國7年7月14日生,當下大陸時局動盪,基於愛國熱忱毅然投身青年軍,來台退役後轉至菸酒公賣局服務,擔任主計主任退休。與妻子育有四子一女,教子有方個個事業有成,在公務、教育、商界等服務均卓有成就,締造幸福美滿家庭。目前疫情仍未降級,在考量減少群聚防疫措施下,舉辦溫馨的慶生活動,展現退輔會對榮民眷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與會者興高采烈地合唱生日快樂歌,黃爺爺滿懷感動的許下生日願望,並歡欣與眾人分享壽糕,喜樂之情溢於言表,活動溫馨感人,簡單不失隆重,黃爺爺及家屬很感謝榮服處平日的關懷照護,更感謝劉副處長到場慶生。

▲屏東榮服處幫人瑞榮民黃信鎔切生日蛋糕。(圖/屏東榮服處)

榮民黃信鎔高壽104歲仍精神飽滿,傳授分享個人養身之道依靠多活動、飲食清淡、生活規律並保持愉快的心情,每日都由看護陪同至公園散心曬太陽,逢人總是主動噓寒問暖、笑臉迎接,從其臉上看不到憂愁,樂觀面對人生,生活態度值得後輩學習。

劉副處長表示,本土疫情未平緩,在遵守防疫規定下,秉持輔導會落實服務榮民眷照顧工作不打烊,大家更要齊心協力,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環境消毒、減少外出群聚,相信一定可以戰勝疫情。黃爺爺祝壽活動,在本處及家人的祝福溫馨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