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19台灣燈會APP 躍居下載平台旅遊類排行榜第1名

【記者范姜誼/東港報導】 2019台灣燈會參觀人次迭創新高,燈會APP下載率也節節攀升,屏東縣政府「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APP發表迄今,短短一個月內安裝人數已近7萬,躍居IOS及Android 雙下載平台旅遊類排行榜第1名,尤其操作介面簡單方便,滿足旅客需求,十分人性化。

▲逛燈會必備葵花寶典2019台灣燈會APP記得下載。(圖/屏東縣政府)

今年台灣燈會有大鵬灣燈區、東港小鎮燈區及屏東燈區,三大燈區陸域面積加起來廣達42公頃,燈飾、展演節目豐富,如何讓遊客能夠按圖索驥,屏東縣政府事前費了相當多的功夫規劃。

▲2019台灣燈會APP傳遞各項最新訊息。(圖/屏東縣政府)

縣府指出,往年遊客參觀燈會時常碰到的問題,例如逛完燈會離開後,才發現想看的精彩燈飾沒看到,或是在數千輛停車場中找不到自己的愛車等,縣府設計的燈會APP統統幫大家設想到了,不僅可以解決上述困擾,還很容易找到最順路的服務設施,包括洗手間、服務台、轉運站等,還有最新訊息、表演節目、燈會十大精選行程及詳盡的交通資訊可供查詢。

▲2019台灣燈會APP貼心小提醒。(圖/屏東縣政府)

最受民眾好評的是即時推播訊息,縣府研考處指出,自燈會試營運起大會經由燈會APP主動推播訊息,即時提醒民眾注意交通接駁、節目演出等第一手消息,每次推播出去有將近7萬人收到訊息,累計迄今已發出70則推播訊息,相當於超過400萬則的溫馨小提醒,發揮極大功效。

▲2019台灣燈會APP躍居下載平台旅遊類排行榜第1名。(圖/屏東縣政府)

縣府歡迎民眾在參觀燈會之前先下載燈會APP,「事前做功課,燈區輕鬆逛」,而且現在下載燈會APP,還可以參加天天抽、天天送活動,燈會結束前,預期安裝人數會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