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警協尋失蹤人口 竟意外查獲竊盜通緝犯

▼員警尋找失蹤人口意外查獲女通緝犯。(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於昨(11)日13時許,接獲王姓民眾報案稱其妹妹王姓女子為失蹤人口,可能正與友人居住在於自強路某大樓內,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由王姓民眾提供相關資訊,並會同管理員上樓協尋失蹤人口。

警方抵達王姓女子友人的住處後,一敲門就聽到一名女子應門的聲音,警方懷疑應門的女子可能就是通報失蹤人口的王姓女子,因此便向屋內民眾表示,係警方獲報到場查處,請其開門配合,沒想到來應門的卻是另一名男性。警方立即向該名男子表示「我剛剛聽到女生回應的聲音,怎麼是你來開門?」。曹姓男子此時還裝傻向警方表示,「沒有啊,你們可能聽錯了」,又表示「我先拿個口罩,你們等一下」,但眼見隱瞞不了警方,只好請屋內的女子出來,高姓女子將證件提供警方核對查詢後,並非失蹤人口,但卻意外發現,高姓女子係屏東地檢署發布之竊盜通緝犯,隨即逮捕該女子,詢後全案移由屏東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高姓通緝犯(年約40歲)與曹姓男子(年約30歲)共同承租該處大樓,他們與失蹤的王姓女子是朋友關係,惟已經一段時間沒有跟王女聯繫,也不清楚失蹤的王女動向,警方經曹姓男子同意進屋內查看,確實屋內只有曹男與高女兩人,並未尋獲該名失蹤人口,曹男則表示自己也不清楚高女遭通緝。

王姓報案人向警方表示,妹妹在多年前就跟家裡沒有聯繫,故已經通報失蹤人口,惟懷疑失蹤的妹妹可能與曹姓男子這群朋友還有聯繫,可能有線索可以尋獲到失蹤的妹妹,才會報案請求警方協助來找尋失蹤的妹妹,沒想到失蹤的妹妹沒有在這裡,反倒讓警方意外查獲通緝犯。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表示,國內三級疫情警戒公告延長至7月26日,在此防疫期間,警方除將持續進行各項防疫稽查勤務,也將積極查緝取締不法,呼籲民眾如有發現不法情事,請撥打110或苓雅分局(07-3353760)電話報案檢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