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東縣疫苗施打率高 潘縣長:籲中央先打完先領

▼屏東今(11)日各地施打站人潮非常踴躍,疫苗使用率高達71%。(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持續為65歲至68歲長者(原民55歲至58歲)進行疫苗施打作業,今(11)日各地施打站人潮非常踴躍,疫苗使用率高達71%。縣長潘孟安指出,近日屏東長者接種疫苗,無論現場環境調整跟施打疫苗的效率都很高,建議中央在總額不變的情況下,先打完可以先領疫苗,快速提升屏東縣疫苗覆蓋率。

潘縣長表示,現場民眾皆能配合現場人員指揮,井然有序的排隊等候,隨著施打年齡逐漸下修,屏東從山到海、從大到小的各施打站,持續秉持著貼心服務為施打原則,各地現場施打站的醫護、長輩雖然素未謀面,但只要稍微溝通,長輩總是很自動地排好、坐定及接種,讓潘縣長不禁大讚鄉親們展現了屏東人的好素養。

▲屏東持續為65歲至68歲長者(原民55歲至58歲)進行疫苗施打作業。(圖/屏東縣政府)

縣府統計,11日實際施打人數為10133人,疫苗使用率為71%,許多地方也出現逾8成的施打率,包含里港國小站列冊416人,實際施打334人;萬丹國中站列冊596人,實際施打490人;枋寮高中站列冊563人,實際施打418人;牡丹鄉衛生所施打率更高達100%。

▲屏東持續為65歲至68歲長者(原民55歲至58歲)進行疫苗施打作業。(圖/屏東縣政府)

潘孟安對於屏東縣疫苗施打及使用率極高,再次呼籲中央能盡可能多撥配疫苗給屏東,尤其屏東原民長者人口多,更應該要有相對應的疫苗數量撥補,除了顧好家中長輩外,更要盡速推進到青中壯年族群,以最高使用率來提升覆蓋率,加強群體保護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