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流行音樂創作營招生 音樂謠嵐線上學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支持「2021音樂謠嵐 流行音樂創作營」,品牌競賽分別由四個音樂品牌指導與發表競賽作品。(圖/嵐天音樂)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名音樂品牌「嵐天音樂」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支持下,舉辦「2021音樂謠嵐 流行音樂創作營」,即日起至8/2(一)23:59報名截止,全程線上授課,詳情請上粉絲專頁「嵐天音樂」,名額限60名,歡迎全國14歲以上至45歲以下對音樂創作有興趣的民眾報名!

「2021音樂謠嵐 流行音樂創作營」授課日期為8/7-8/8與8/21-8/22,透過華語流行音樂圈爵士鼓手李定楠、金曲獎錄音製作人吳蒙惠、舞台表演訓練師蕭聖傑、電影專輯與遊戲廣告編曲家唐迪歆、名詞曲創作家與專輯製作人甘聖竹、吉他編曲演奏家林克偉、音樂展演經紀人鋼牙、傳藝類金曲獎人聲演唱家陳櫻文與視覺設計師嵐堡督本樂恩等超強師資陣容,引導學員創作出一首,為台灣加油的歌。

經過天王天后指定演唱會樂手,同時更是「聲林之王」幕後指導領班李定楠等金牌師資陣容的勉勵,本次策劃單位嵐天音樂安排品牌競賽,也就是學員分成四組,分別由克偉音樂工作室、羅柏阿隼 Ropoh Acong、Venue Studio與嵐天音樂指導,然後發表競賽作品,是國內音樂創作營隊創舉。

策劃課程的嵐天音樂負責人甘聖竹呼籲,本次音樂創作營師資實屬罕見,九位金牌師資陣容傾囊相授,且透過線上學習,可節省許多交通與時間成本,就能跟許多頂尖師資深度學習,期盼渴慕音樂創作的心靈,千萬不要錯過。

甘聖竹強調,響應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第三屆「音樂謠嵐 流行音樂創作營」搬上雲端,挑戰百人線上音樂交流,以系列專業知識與創作實務課程,盼在台灣最南端紮穩音樂教學的根基,促使藝術創作的軟實力得以從北到南平衡發展。

去年創作營的學員產出「挺你、挺我」在現代流行編曲下,成為一首超 High 的唱跳歌曲,振奮許多醫護人員,今年將引導學員回應時代的挑戰,用時代流行的旋律,紀錄台灣社會的脈動,但創作沒有框架,將歌曲加入民謠與饒舌的元素改編都將被鼓勵,期待,學員透過音樂創作,為台灣增添正能量。

本次課程全程線上授課,堪稱今年原民音樂界最具規模的線上課程,歡迎漢族或客家等族群民眾報名,上述精彩課程,可上嵐天音樂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BlueSkyhouse,或上網址:https://reurl.cc/KAeyje 報名,或加 LINE ID帳號 @951vohyr 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