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貴婦異想遇上異國真愛送「定情禮」 警與行員成功攔阻匯款百萬

▼員警與行員成功攔阻吳女被騙百萬。(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全台疫情近來雖有趨緩,惟民眾仍不可輕易鬆懈,因應三級警戒再度延長至7月26日,高雄一名貴婦認真在家防疫,網路交友遇上真愛阿兜仔「老公」要送定情禮,價值250萬的禮物卻卡在海關,必須付100萬手續費才能寄回台灣,吳姓貴婦為了「愛的禮物」竟信以為真,欲匯款百萬至境外,所幸銀行行員機警,立即通報派出所,警民攜手合作才及時阻止貴婦鉅額匯款。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日前接獲銀行來電,客戶疑似遭詐騙,員警獲報後火速趕赴現場,經了解係吳姓貴婦(61歲)稱於交友網站上結識一名外國男子,暱稱「永遠的紳士」,兩人互相產生情愫,吳女甚至已稱呼對方為「老公」。

「永遠的紳士」近日向吳女表示購買價值新台幣兩百五十萬的禮物,要贈與吳姓貴婦作為定情禮,但因疫情嚴峻被卡在國外海關,因此告訴吳姓貴婦要先付新台幣一百萬元作為手續費,包裹才能順利寄送回台灣,但因其在國外無法處理,拜託吳女替其先匯款,待疫情和緩再返國與吳女相會,陷入情網之吳女不疑有他,便立即前往銀行欲匯款新台幣一百萬元,銀行襄理察覺有異,隨即通報警方。

警方告知吳女此為常見之詐騙手法,相關案例層出不窮,起先吳女一度不認同,堅持要匯款,認為「永遠的紳士」已經跟她聊天很久了,天天對其噓寒問暖,「老公」絕不可能是「愛情騙子」,後經警方提出不合理處,如沒放真實頭像照片,自稱外國人但卻用簡體字與貴婦聊天,詐騙集團利用被害人投入的感情及話術,令被害人逐步掉入陷阱,吳女才情夢初醒,取消匯款。

吳女表示,若無銀行機警及警方苦口婆心並極力勸阻,自身財產可能損失重大,也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