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失智男雜貨店外逗留 村長及龍泉警協助返家

▼員警可順利將男子送返家,家屬對於員警及村長深表感謝。(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龍泉所員警獲報處理一件失智男子於大新路商店徘徊多時疑待援案,幸有熟悉轄區的大新村長陳永盛相助,讓員警可順利將男子送返家,家屬對於員警及村長深表感謝。

龍泉所警員謝鑫翰及陳俐瑾日前至大新路柑仔店處理一名男子於店外逗留多時,疑須協助案件。抵達現場後,由於該民患有失智,無法進行溝通,大新村陳村長熟門熟路向員警指引該45歲的林姓民眾住處;疫情期間,陳村長並對失智,疏未戴口罩的林男,暖心的戴上口罩。

員警將林男送抵住處後,林母已心急如焚的在門口相迎,並指責林男不應亂跑;然林男誤認林母在渠迷路時,未在外將渠尋回,悶著氣逕自入屋,經謝等2員安撫情緒始舒緩,案件終能圓滿落幕。林母對於未注意到小孩外出一節,深感抱歉;另為內埔警方為民服務的善舉,深表感謝。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懷及協助,警方不遺餘力,對於謝等2員為民服務的精神,足為表率;另表示,社會處在今年推出新款愛心手環,內含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電子標籤,外觀並印有編號和協尋專線, 18歲以上設籍屏東縣並領有核(換)發的身心障礙證明且類別包含智能障礙、精神障礙、自閉症或失智症等有走失之虞者,都可以申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