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雲霄尖炮城由 長治鄉金鷹隊奪冠

▲長治鄉金鷹隊以26秒93的佳績奪下冠軍,獲得十萬元獎金。(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六堆祈福尖炮城每年的重頭戲–雲霄尖炮城24日經過一番激烈的較勁廝殺直到夜晚930分產生優勝隊伍,由長治鄉金鷹隊以2693的佳績奪下冠軍,獲得十萬元獎金,其餘各隊依序為,第二名竹田義警C隊,第三名昌昌隊;值得一提的是冠軍金鷹隊歷經10年參賽奮戰憑著客家人硬頸精神今年終於獲得冠軍殊榮且是唯一於決賽中攻下12米炮籠隊伍。

▲長治鄉金鷹隊以26秒93的佳績奪下冠軍,獲得十萬元獎金。(圖/屏東縣政府)

今年的創意活動大聲公跌三烏因具眾人同樂與話題性讓圍觀的觀眾及參賽者驚呼連連;而客家盤花競賽花團錦簇,讓在場民眾大飽眼福,現場還有客家節慶工藝,含剪紙、藍染、盤花DIY及大型創作展覽,與民眾共同歡慶元宵,讓到訪民眾感受濃濃的客家節慶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