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東縣暑期雲端營隊 online學起來

▼。(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疫情期間,孩童暑假要做什麼呢?別擔心,屏東縣政府提出「網路替代馬路」政策,所屬的學校網路及數位學習設備已完善到位,縣府教育處於暑假期間,邀請縣內堅強的教師團隊,一同規劃推出148場「屏東縣暑期雲端營隊」,讓孩子暑假在家中同樣能獲得全球知識與視野。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110年暑假因應疫情,縣府首次推出「屏東縣暑期雲端營隊」,主題包含外師教英語、原民部落特色、科學與科技、程式設計、天文觀星、海洋教育、戶外探索及各學習領域議題等,內容相當豐富多元,為了確保雲端營隊品質,每個營隊都有同步互動學習名額的限制,孩子也可以選擇在「屏東縣數位學習推動計畫」網站上觀看營隊錄影下來的影片,讓非同步的影片同樣能陪伴孩子快樂過暑假。

另外,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縣內學生如需使用設備進行線上學習,可向所屬的學校申請借用設備,如SIM卡、無線分享器、行動載具等,讓設備或網路成為學習的輔助力量。

暑期雲端營隊的相關訊息與時間,訊息詳見「屏東縣數位學習推動計畫/停課不停學專區/屏東縣暑期雲端營隊」網站(網址:https://ptc-self-learning.weebly.com/20572355061998120572234162356021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