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透由網路傳愛無遠弗屆 嘉惠認養屏東榮民遺孤

▼林處長致贈遠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黃董事長夫婦認養榮民遺孤感謝狀。(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一則網路新聞,傳遞無私的愛,遠住臺中的遠技工程公司董事長黃明振、陳怡親夫婦,近日在網路上看到榮服處替代役男屆退獻愛、捐助屏東榮民遺孤認養金的新聞,而感動不已,主動表示要加入榮民遺孤認養的行列,一口氣長期認養屏東榮民遺孤2名,每人每月給予3,000元助學金,希望協助失依榮民遺孤,有良好的生長環境與妥善照顧,鼓勵奮發向學自立脫貧,更藉由捐助認養金活動,善盡企業的責任,也期許更多的人及團體加入遺孤認養行列,串連起社會善的力量,一起來推動榮民遺孤認養。

遠技工程董事長黃明振出生於鹿港福寶,國中畢業時,就像5、60年代的鄉下小孩一樣到臺北打拼,尋找成功脫貧的機會,有幸於民國89年,結合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於台北板橋創立遠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92年搬遷至台中市迄今,20幾年來秉持著『專業、誠信』的經營理念,不斷追求卓越的品質,產品一直深受客戶肯定,在完善的售後服務下,遠技工程不斷拓展業務,締創斐然佳績。

黃董事長表示,在其公司穩定經營之餘,將「行善」落實為公司的文化,來提升公司成員「感恩惜福」心態,培養之間的寬容、和諧及敬業的精神。並將公司獲利轉化為的社會的關懷,發揮雪中送炭的精神,更藉由公益關懷活動,讓公司同仁在追求提升企業競爭力時,更不忘發揚企業的社會責任。

榮服處長林志強致贈感謝狀時表示,黃董事長熱心公益樂善好施,正體現成功企業家行善典範,相信「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企業在永續經營,行有餘力之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及兒童,雖社會資源豐沛,就跟陽光普照但總有光照不到的角落一樣,未來榮服處的服務工作,將秉持「退除役官兵在那裡、服務在那裡」的精神,做好榮民眷的服務照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