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民眾報案接獲「紓困補助」詐騙電話 龍泉警協助查證

▼警方隨即協助確認林女沒有財物損失,林女才放下心中大石,但隔天向工會求證才發現那通電話是真的,令林女對為她奔波的警察「金歹勢」。(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龍泉所警員吳家宏及陳俐瑾接獲通報,高雄一名吳姓男子報警稱「渠住在屏東縣內埔鄉50多歲的母親林姓女子可能遭詐騙財物,請警方協助」。員警抵達後,林女緊張地向警表示是接獲「紓困補助」詐騙電話,警方隨即協助確認林女沒有財物損失,林女才放下心中大石,但隔天向工會求證才發現那通電話是真的,令林女對為她奔波的警察「金歹勢」!

內埔鄉一名從事美髮業的林姓女子(50歲)1日接獲1通電話,電話那頭女子自稱是美容美髮職業工會,欲提醒林女領取紓困補助,林女不疑有他,將帳號提供給對方核對。事後越是生疑,心想工會應有渠之前匯款紀錄,為何要再確認,林女擔心自己成為詐欺案的人頭帳戶,便將此事告知渠住高雄的兒子吳先生。

吳先生擔心母親受騙,遂透過高雄警方通報內埔分局龍泉所,經過高雄屏東兩地連線找到林女,警方聽聞林女陳述研判可能為詐騙電話,但幸好沒有財物損失,也沒有淪為警示帳戶,同時提醒林女勿聽信不明來電操作ATM等防詐絕招,緩和渠緊張的心情。然而隔天劇情大逆轉,林女向投保工會求證,確實是工會電話通知會員領取紓困補助,林女聽聞,急忙再聯繫警方說明是一場誤會,對警方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本案雖然是烏龍一場,但仍藉此機會呼籲民眾,詐騙集團利用各種方式詐取民眾財物,接獲不明來電務必保持冷靜停一停、想一想,並且做再次的查證,如有任何問題請民眾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電話諮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