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雪中送炭的漢人好友 王翊諠為原鄉奉獻愛心

▼王翊諠為原鄉奉獻愛心雪中送炭助銷芒果。(圖/瑪家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瑪家報導】 瑪家鄉長梁明輝對於「好友」的定義是-「發自內心真誠的關懷」。當你遇到挫折而失望、憂傷或哭泣時,他也一樣難過,始終不離不棄,願意幫忙,希望與你分憂;當你遇到順境或成功,他也和你同歡喜,和你擊掌或擁抱。

▲王翊諠為原鄉奉▲王翊諠為原鄉奉獻愛心雪中送炭助銷芒果。(圖/瑪家鄉公所)獻愛心雪中送炭助銷芒果。(圖/瑪家鄉公所)

「朋友不在多,而在於真誠」,感謝主,去年讓我認識一位很有愛心的漢人朋友。她原先是在中部偏遠原住民地區奉獻愛心,成立「部落廚房」,協助原住民農產業活動,以提高收入。去年,因為合辦台灣原住民5鄉聯合聖誕點燈暨產業行銷活動而結識。認識之後,常積極協助及指導瑪家鄉農民各項農特產品之行銷活動,鄉民都非常的感激。

▲台灣南部各地受到高溫、乾旱少雨的影響,很多農作物生長不良,瑪家鄉所種的土芒果受害頗大。(圖/瑪家鄉公所)

今年初到4月,台灣南部各地受到高溫、乾旱少雨的影響,很多農作物生長不良,瑪家鄉所種的土芒果受害頗大,3分之2農民向政府申請災害補助。雪上加霜,接著新冠肺炎疫情愈來愈嚴重,受影響的是5、6、7月盛產期的愛文芒果、金煌芒果、夏雪芒果,由於三級警戒不方便移動,產品都不好推銷出去,尤其是北部市場連貨車及宅急便的車都進不去。

▲王翊諠為原鄉奉獻愛心雪中送炭助銷芒果。(圖/瑪家鄉公所)

在瑪家鄉最困苦的時候,感謝我的好友翊諠,不停的到處幫我們找行銷的管道,她都不求回報,甚至有時候自己還要貼錢。在遇到瓶頸或困難的時候,她都鼓勵我們,給我們加油,不要輕易放棄。最好透過禱告,她相信上帝會給我們開一條路。

▲王翊諠為原鄉奉獻愛心雪中送炭助銷芒果。(圖/瑪家鄉公所)

她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到原住民鄉奉獻愛心,昨天她看到許多農民的芒果滯銷,她當場難過的掉眼淚,農民都覺得不捨。她立刻積極協助尋找行銷管道,她一一打電話給親朋好友購買,她自己也當場認購300箱愛文芒果及金煌芒果,瑪家鄉農民看了都感動萬分。她雖然是漢人,但是瑪家鄉每一位原住民都早已把她當作是「家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