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父入獄兄妹倆遠距學習中斷 慈濟不捨送70部再生電腦助弱勢

▼左1潘機利師兄左2邱勤文總經理,右1方漢武師兄右2高雄慈濟實業家召集人王獻聰師兄。(圖/慈濟志工)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疫情期間全台灣學校實施遠端教學,高雄實業家王獻聰與潘機利,透過慈濟志工與進行電腦再生的「綠色奇蹟」公益團體,將整修好的七十餘部愛心電腦送到包括因父親入獄,兄妹二人無法靠電腦學習的弱勢家庭,讓數十名孩子們學習不中斷。

發起該項利用堪用電腦助學的慈濟志工許清棕說,五月突然而至的嚴峻新冠疫情,讓臺灣一年多的昇平景象,似乎一下子完全變了調,在三級警戒下,各級學校採取「停課不停學」的學生在家遠距教學,卻也立即出現了貧富懸殊,一些學生因沒有電腦及網路學習的情況。

高雄慈濟榮董團隊號召企業及家庭捐獻二手電腦,經營服飾賣場的潘機利聽聞後當下即決定將原先要作為公司備用的十五台電腦全數捐出;許清棕說,「因為收到的電腦狀況不一,一般都會用六台或是七台的零件,再合組裝成一台。」

綠色奇蹟發起人邱勤文說,透過團隊的用心組合,巧手讓回收電腦再生;「希望小朋友們可以收到如新的一般的電腦。」

今年即將要升國中以及小五的許姓兄妹,因為父親入獄,母親需照顧於外地住院的外公,所以平時皆由姑姑以及八十六歲阿嬤扶養,苓雅文化志工柯琇環訪視獲悉:「兩兄妹平常只能共用一台手機來進行遠端上課,非常不捨,希望能改善他們的情況。」日前由慈濟志工帶著整裝好的愛心電腦送給兄妹倆,並在志工的協助下成功地透過電腦連上學校的網頁,第一次能在家透過大屏幕上遠端課程的兄妹兩臉上難掩興奮笑容。

志工鄭楊慶說,那裡需要關懷的地方,就有慈濟志工的足跡,疫情中,包括防疫醫療物資分送高屏地區,同時送出70台電腦,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學習不中斷。

鄭楊慶強調,希望高屏地區的公司行號及個人,能將堪用電腦送到慈濟環保站或聯絡慈濟志工前往收取,共襄盛舉再生電腦助弱勢的行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