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里港分局 「正向防疫、守護原鄉入山管制措施」

▼里港分局製作宣導看板於三德檢查所前,公布入山注意事項。(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三地門報導】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8日宣布國內提升新冠肺炎防疫警戒至第三級,為免疫情擴散、守護原鄉民眾安全,里港分局實施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三級警戒期間,入山申請注意事項防疫政策,呼籲民眾在這段時間內能夠宅在家、避免入山,不要成為防疫的破口。

分局長楊龍祥為保護三地門鄉及霧臺鄉原鄉部落民眾安全,指示三德檢查所,每班3名警力,對於2原鄉村民、機關、學校、工程人員或災害搶救等進入管制區必要人員,持相關證明文件進出管制區外,另針對非原住民訪友或其他事由者,實施入山管制,並由三德檢查所於入山申請時,勸導疫情期間不宜入山,如確有入山訪友之必要,則代為聯繫及確認受訪人,始得進入管制區內。並製作宣導看板於三德檢查所前,希望申請人配合暫緩入山活動,避免造成防疫破口,待疫情警戒降級或解除後,再行申請。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保障民眾居家生命及財產的安全,一直以來都是警察工作的首要任務,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對於欲申請入山民眾主動並願意配合分局宣導防疫政策,並呼籲民眾除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之外,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場所以保安康,有任何身體不適的情況,一定要在家休息並儘速就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