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全民「疫」起來 屏東青年熱心組消毒志工隊

▼屏東青年熱心組消毒志工隊。(圖/屏東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COVID-19疫情、全國三級警戒持續至7月12日,各場域皆須實施實聯制,且宮廟、寺院等皆暫停舉辦建醮活動及室內參拜。有宮廟靈機一動,乾脆將建醮時間用來回饋社會,當作另類的廟會活動,於是自掏腰包購置消毒器材,走訪大街小巷、協助社區消毒工作。

日前為確保社區環境清潔,屏東市天朝宮邀請信徒及各方人士組成消毒志工隊,得到各界響應、贊助,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積極為各社區里民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屏東警分局大同派出所、民生派出所及分局本部都規劃在內;天朝宮宮主許志強表示,派出所員警是防疫的第一線,感謝他們平時的辛勞工作,為確保警察同仁及報案民眾的健康安全,進行環境消毒是必要的。

屏東警分局表示,感謝天朝宮對警政工作的支持與關心,此次由宮主率領信徒及各方人士為社區健康安全,進行環境消毒,感恩之情同仁銘記在心,期許全體同仁持續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