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蘇揆屏東視察防疫挺果農 潘縣長感謝中央全力支持

▼。屏東縣政府與農委會相互配合為果農加油打氣(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Delta印度變異株入侵屏東,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南下第一線視察關心,並了解相關防疫作為,同時為被疫情謠言傷害的果農們加油打氣。蘇揆指出,屏東枋山發現Delta印度變異株案例,他第一時間在行政院召開專案會議並與屏東縣潘孟安縣長電話連線,並立即指派衛福部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南下了解及關心。

蘇院長至楓港善餘村疫苗施打站視察民眾施打疫苗情形時表示,屏東縣政府團隊展現超高效率,執行清消、施打疫苗等各項防疫作為。疫情一直在變化,不能掉以輕心,地方政府有任何需要,中央都會全力支持。為增加防護力,潘孟安縣長在第一線設置前進指揮所,讓民眾有效率地接種,屏東鄉親也踴躍施打疫苗,全力防堵病毒蔓延。院長也實地了解村民施打疫苗後的留觀及衛教情形,並慰勉現場醫護人員的辛勞。

蘇貞昌院長也前往枋山地區農會芒果集貨包裝場視察,為果農加油打氣,此次屏東芒果銷售受到疫情謠言影響,但「謠言止於智者」,不攻自破,感謝國人熱情發起訂購,屏東縣政府也與農委會相互配合,讓芒果訂單反而增加。院長強調,病毒不會藉由水果傳染,全世界也沒發生相關案例,請國人放心食用,共同享受臺灣農民的智慧成果。

縣長潘孟安表示,特別感謝蘇院長帶領的行政院團隊,在屏東枋山地區發現Delta病毒時就召開專案會議,以及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和屏東視訊會議、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趕到屏東第一線共同討論。他也當面向蘇揆爭取盼能夠讓疫苗擴大至整個枋山、獅子鄉的生活圈施打,蘇貞昌院長則立刻交代王必勝與指揮中心研議這個需求。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為免疫情延燒,防疫團隊採取最高規格處置方式,火速成立楓港、善餘二處社區篩檢站,當地居民多數皆已驗出,且結果皆陰,另以專案方式,向中央爭取到疫苗全面施打,同時謝謝熱心民眾、企業大力採購屏東芒果,縣府團隊會繼續透過各種途徑,讓疫情衝擊降到最低

縣長潘孟安指出,枋山鄉發現Delta變異株群聚時,為避免疫情延燒,善餘、楓港兩村停止商業活動並立即成立兩處社區篩檢站,共有3554人篩檢,多數驗出都結果都是陰性,兩村均施打疫苗,再度全面大清消後,30日起解封。感謝當地居民大家配合,才能展開防疫新生活,提醒大家仍要遵守相關規定,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