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女學生負氣離家25公里 林邊警雨夜關懷助返家

▼員警先安撫林女並提供礦泉水、熱茶及早餐給林女充飢食用,暫時留置在分駐所等母親前來接送。(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林邊分駐所警員曾國恩於25日22時許值班勤務時,民眾帶著一名疑似智能障礙女子至分駐所請求協助,因時值深夜且外面下著大雨,警員劉智佳上前安撫林女情緒,並提供熱茶供其飲用暖活身子,經員警通知家屬後,母親於隔日(26)日上午至林邊分駐所帶回團聚。

警方表示,民眾在下雨的寒冷夜晚中,發現一女子獨自在路上並向路過民眾求助疑似迷途,於是將該女子帶至分駐所請求協助,經查詢為18歲林女(有輕度智能障礙、多次被通報為失蹤人口),林女向警方表示自己與爸爸吵架起了口角心情很糟糕,負氣不告而別,從萬巒鄉走路至潮州火車站搭火車至林邊火車站欲前往林邊找朋友聊天散心,後因路況不熟而迷途,所以向民眾求助,員警聯繫林女母親,惟電話皆無法接通,因已深夜且外面下著大雨,員警先安撫林女並提供礦泉水、熱茶及早餐給林女充飢食用,暫時留置在分駐所等母親前來接送,於翌日上午聯繫內埔分局萬巒分駐所至其住家通知其母後,林女母親立即至分駐所將林女帶回團圓,家屬對於警方協助深表肯定與讚許。

東港警分局長林文煜表示,為民服務是促進警民關係最好的方式,警政署對失蹤人口的重要政策,以「單一窗口受理、全國協尋服務」及「報案不用等、掌握黃金每一秒」為主,警察為民服務並協助民眾解決生活上的困難,具體表現警察身為「人民保母」之溫馨助人正面形象,亦為社會提升了正能量。同時也呼籲民眾,多多關心家中精神障礙者,請多加給予關懷與陪伴,並隨身攜帶名牌或證件等識別資料,以便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辨識,能快速聯絡家屬,多一份保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