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蘇震清攜手九如農會 急送防疫蔬果袋到枋山

▼蘇震清攜手九如農會,急送防疫蔬果袋到枋山。(圖/蘇震清服務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因為印度Delta變種病毒,屏東枋山鄉的防疫工作進入強化三級警戒。在楓港及善餘兩村超商、餐飲、市場皆停業3天情況下,民眾反映缺乏新鮮蔬果。為避免民眾外出採買,立委蘇震清26日委請九如鄉農會克服雨勢和休假日的困難,緊急調配新鮮蔬果,做成800份防疫蔬果袋,於27日交由統一發放物資的鄉公所,送到村民家中。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表示,26日下午3點接到蘇震清委員的訊息,希望能夠支援枋山鄉。雖然適逢假日,但一聽到要支援枋山鄉,不只員工很願意幫忙,農民朋友更是難能可貴,當晚就幫他奔走,以利27日早上就能調集足夠的新鮮蔬果,交給在家防疫的枋山鄉親手中,讓他們除了有縣府防疫物資包內的衛生紙、即食沖泡穀物、餅乾、零食、罐頭、八寶粥、快煮拉麵或泡麵可食用外,還有新鮮蔬果可以搭配及補充營養。

▲蘇震清攜手九如農會,急送防疫蔬果袋到枋山。(圖/蘇震清服務處)

龔泰文說,因為下雨影響產量,又碰到假日,很多農民手中都已經沒有存貨,於是在接到支援枋山的通知後,27日早上就冒雨到田裡採收,加上農會超市庫存的蔬果也全部提出來,一起交給工作人員調配,將地瓜葉、小黃瓜、高麗菜、大白菜、絲瓜、茄子、萵苣等蔬菜和芭樂、蘋果、香蕉等水果,以4蔬2果方式,做成800份防疫蔬果袋。

▲蘇震清攜手九如農會,急送防疫蔬果袋到枋山。(圖/蘇震清服務處)

蘇震清表示,屏北地區生產很多蔬菜,希望能為枋山民眾盡一點心力,所以才請九如鄉農會協助。為了枋山的疫情,真的要感謝九如農會員工、志工和鄉親在假日前來幫忙,還一早冒雨到田裡採收新鮮蔬菜,而且準備的東西很充足,包含水果、根莖類、葉菜類。這是大家的一點心意,目的是要讓枋山民眾可以安心在家防疫,避免外出採買蔬果。他也呼籲大家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讓新冠肺炎疫情可以控制下來,不要向外擴散,以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