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接種疫苗攙扶長者上下車 警溫馨護送服務

▼接種疫苗員警攙扶長者上下車。(圖/潮州分局)  

【記者范家豪/潮州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屏東縣已開放75歲以上年長者施打AZ疫苗,而潮州鎮大型疫苗接種站設置在潮州高中大禮堂,轄區潮州警察分局亦規畫警力維護會場秩序與安全、有效率疏導人流,同時協助行動不便高齡者上下車,並護送無家屬陪同,且遇到大雨的年長者能安全返家,讓民眾能平安接種疫苗。

▲接種疫苗員警攙扶長者上下車。(圖/潮州分局)

潮州高中接種站會場有不少高齡之年長者,獨自搭乘計程車或由家人開車載送到接種站,上下車均需要有人從旁協助與引導,潮州警察分局自6月15日每天上午8時起均有編排員警執勤,如發現年長者行動不便,都能主動上前關懷、攙扶;另外由於近日潮州地區天氣陰晴不定,許多年長者獨自步行或騎自行車前往接種站施打疫苗後於返家時遇到豪大雨,執勤員警也貼心以警車將其護送返家,發揮為民服務的精神,讓前來接種疫苗的民眾,均能感受到有如家人般的溫馨關懷。

▲接種疫苗員警攙扶長者上下車。(圖/潮州分局)

潮州分局長黃國源表示,屏東縣政府設置疫苗接種快打站,是希望市民能夠盡早透過接種疫苗進而達到防疫效果,警察身為人民保姆,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負有重大責任,警方將繼續秉持視民如親的精神主動積極的為潮州鄉親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