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還卿一缽無情淚 恨不相逢未娶時

▼峨嵋派的凌雲模樣與裝扮與20年前重德的小妹完全一樣!。(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6/23】 今天,一位網友在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中放了一個影片https://vd3.bdstatic.com/mda-mdsb7mthc56zunhv/480p/h264/1619510153/mda-mdsb7mthc56zunhv.mp4 。

重德隨後在其貼文下留言:重德在20年前於高雄市佛教院認識一位曾得到河南省國術比賽冠軍的25歲女孩,她是自小在少林寺女扮男裝習武的女孩。她長相其實不輸影片中的這位峨嵋派女俠凌雲,打扮更像是一位俠女。常讓人覺得她是否是穿越時光隧道過來的。

她是從大陸來臺灣照料其祖父(隨老蔣來臺灣的老兵),因此每次只能待在臺灣一年。由於她與重德都是佛弟子,重德見她經常要轉三趟車子來回高雄市佛教院與屏東縣來義鄉的山區之間,便常常開車載她進出。

雖然我們經常是孤男寡女的相處,但是絕無逾越禮節。但是重德後來發現這個小女孩開始喜歡了自己,重德不允許自己有機會來欺暗室,於是狠心連續讓自己失蹤三個月。

在她必須返回大陸的那一個月,她透過媒人的安排嫁給一個臺灣歌仔戲團家庭的一個小男生。重德迄今沒有再見過她,但是重德持續默默的幫助她的家人,包括提供工作與解決在臺灣的官司。

10年前她離婚時,重德曾幫她取得臺灣的身分證,之後便又再度失蹤。重德迄今不敢見她,當年重德 狠心的『還卿一缽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娶時』,但是很遺憾並沒有讓她獲得幸福。如今,重德只能繼續做個無情漢,好讓她有機會去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人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