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馬行首簽一億元訂單 韓國瑜見證大馬糧食商會簽合作書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下午抵達馬來西亞後,迅即展開首站簽約行程,見證高雄市農會與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總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達成採購總值1億元新台幣農物之協議,促進雙邊農產與糧食間的貿易合作,韓國瑜欣喜表示,此次促成價值億元訂單能為高雄產品找出路、架構及支撐點,他充滿期待感,也有信心將優質產品行銷海外,和大馬有更寬廣的合作。

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總商會(Malaysia Dry foodstuff importer and exporter Association)成立於2004年,因認同韓國瑜的經濟理念,表達與高雄共組策略聯盟意願,特於韓市長率團訪問之際,與高雄市農會簽定總值新台幣一億元的合作意向,以建立與促進彼此間的長期合作關係,由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和大馬糧食商會拿督斯里蔡寶強會長簽約,韓市長代表市府擔任見證方。

市長韓國瑜表示,到馬來西亞是小飛行,但抱持大期待,他今天偕同議會代表、局處長和農漁會兩巨頭,感謝大馬糧食商會,新年度將向高雄採購更多品項,期待未來雙方有更寬廣的合作。他說,馬來西亞地大物博,充滿活力與資源,商業影響無遠弗屆,高雄亦有養殖業獲得清真認證,期待透過此渠道進軍伊斯蘭國家,內心期待感巨大。

他進一步說,而今的高雄地理位置不變,但心靈世界正在改變,面積佔台灣1/12大,人口數佔1/9,土地面積有4個新加坡、這頭巨人已經沉睡2.30年,如今逐漸清醒、腦袋打開,決定邁向周邊國家城市,從今年將實施雙語教育,迫切期待與國際接軌,感謝大馬糧食商會給予高雄機會,將秉持著不外銷則已,一旦外銷便是品質保證、價格公道,以熱情真忱的心服務。

蔡寶強說,很榮幸能與高雄團隊交流,期望藉此促進彼此農業發展合作,建立互惠互利合作關係,更深入了解探詢合作機會。在馬來西亞發展進程中農業領域扮演重要角色,據統計,農業生產總值約佔全國GDP8%, 期藉此次交流將高雄特色農產引進大馬;值得一提是,馬來西亞的清真食品受到國際社會認可,相信清真食品方面與高雄有很大合作空間,簽署意向書盼能藉此促進雙邊農產與糧食間的貿易合作,創造商機及雙贏。

市長韓國瑜今早率領市府議會代表、局處長和農漁會等參訪團飛抵吉隆坡,下午一抵機場後,便受到當地僑胞及民眾熱烈歡迎,除紛紛要求合影留念,更手拉歡迎布條,接機準備包子和鮮花獻給韓市長,迎接韓市長一行造訪馬來西亞訪問,展現在海外的高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