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失蹤婦人夜半尾隨警車 泰武警識破助返家

▼員警擔心婦人的身心狀況,便先將羅女帶往分駐所休息,並聯繫其兒子前來,順利助其平安返家。(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泰武所副所長唐榮與警員陳福星6月中旬凌晨在轄區執行巡邏勤務,途中有一騎乘機車的駕駛尾隨在警車後方,員警察覺有異,立即停車並上前關心,經查詢其身分後,發現該名面露疲態的羅姓女騎士(約52歲)住在屏東東港,且已14日被其家屬報案為失蹤協尋人口,羅女表達是要到內埔找老父親,但卻記不得位置而迷路,焦急之下才會跟著警車,員警擔心婦人的身心狀況,便先將羅女帶往分駐所休息,並聯繫其兒子前來,順利助其平安返

羅姓婦人哽咽的向警方表示,13日晚間騎機車想前往內埔鄉老父親的家中,卻因不熟悉路況而迷了路,從白天騎到黑夜已筋疲力竭,在路上繞,卻找不到回家的路,看到警車的警示燈猶如黑夜裡的一盞明燈,於是一路緊緊跟隨,希望警察能帶她找到回家的路,所幸遇到機警認真的泰武所員警,讓她如願以償,回到家人身邊,結束這場迷途驚魂記。

家屬表示,羅婦突然失蹤,一直遍尋不著,內心萬分焦急,便求助警方通報協尋,自己也在外尋找了十幾個小時,在15日凌晨接獲警方傳來的好消息,終放下心中的石頭,並立即驅車趕赴泰武所接回母親,對於警方積極又熱忱的幫助,感謝不已。

分局長蔡耀順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智能、精神障礙或失智症者,具有較高的走失風險,家屬平時應多留意其可能活動的範圍,並可在其身上衣物繡上姓名或穿戴可識別身分之飾品;另屏東縣府社會處有提供「NFC愛心手環」的申請服務,可使用智慧型手機讀取NFC手環,定位失蹤者的位置,或引導民眾協助失蹤者到鄰近派出所,幫助其找到回家的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