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內埔警分局提出屏187線 等15處易肇事路口劃設停等區

▼屏187線等易肇事路口劃設機車停等區。(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於疫情爆發前4月間向工務單位提出屏187線等易肇事路口劃設機車停等區,經會勘決議改善,各路口亦陸續於5月、6月完成工程劃設,呼籲用路人注意,並遵守交通規則。

雖然全民仍處抗疫期,惟治安、交通工作每樣均不得馬虎,內埔警方依轄內110年A3類交通事故(車輛受損,無人傷亡)資料顯示,1至4月合計發生421件,統計至6月已達559餘件,以內埔鄉居多,發生的路段以屏187線的廣濟路及光明路居冠,昭勝路次之,壽比路再次之,並以機車族發生居多。

依交通部2020年分析指出,路口事故約達6成,該分局為有效防制機車族之A3交通事故,大膽的向權責機關工務處提出屏187線車流輛偏大的易肇事路口劃設機車停等區的工程建議;並建議在內埔鄉的主要道路廣濟路上劃設慢車道標線,希望有效的分流汽機車,避免交通事故。

內埔警方表示,雖然是4月間疫情爆發前提出的交通工程建議案,但交通事故不因疫情的爆發而「+0」,於是在工程單位的協助下,工程也陸續在5月、6月間完成。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劃設停等區計有15處路口,涵蓋屏187線、屏187甲線及屏91線。雖然疫情期間車流輛驟減,分局仍將加強宣導,希望機車及汽車用路人均能遵守規定。

*參考法條:
駕駛汽車或騎乘大型重機停紅燈時占用機車停等區:「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2項第3款「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規定,處新臺幣9百元以上1千8百元以下罰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