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2021屏東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及失智護宣導系列活動 歡迎民眾參加

▼屏東縣失智症服務協會去(2020)年路跑活動照。(圖/屏東縣失智症服務協會)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珍愛記憶․攜手同行」日行萬步—城市健走暨長照成果展嘉年華會將訂於10月16日上午7時在屏東體育館鳴槍開步走,屏東縣失智症服務協會歡迎民眾6月21日起至8月22日止於「伊貝特報名網」報名參加,報名費200元,贈摸彩券及80元園遊券一張,另贈價值300元之紀念品。

本次活動由衛生福利部、屏東縣政府、屏東縣議會、屏東市公所指導,督導單位: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及長期照護管理中心會。協辦單位:屏東縣政府財稅局、社團法人屏東縣方舟全人關懷協會、屏東縣失智及失能長者瑞智友善家族(泰安據點),協力單位有屏東民眾醫院、善護大同護理之家、屏東縣癲癇之友服務協會、潮州區失智共照中心、祥和計畫第161隊志工團、屏東縣方舟全人關懷協會第188隊志工團。

活動中有珍愛記憶-健走嘉年華會、失智據點長照服務(動靜態)成果展、失智症服務宣導、闖關遊戲有獎徵答、彩繪比賽、照顧家庭支持性服務、社區/機構失智症衛教宣導、健康促進聯誼活動、個案關懷問候等。

辦理失智症者之體健活動,是一種關懷族群教育,也是多元文化融合教育之一環,除了增進國人對失智症者的認知和尊重外,更重大的意義在於藉著這次活動拋磚引玉,喚起失智症長者及其家庭對自己的認知與肯定。唯有深層的認同悅納自己,才能維繫失智症長者應有的尊嚴與權益,因為在現實的社會演變和環境衝擊下,在弱勢族群的危機裡,關懷弱勢族群的胸襟,有逐漸斷層甚或漠視的可能!

希望藉著這次活動的舉辦,更能有效的激發新世紀公民的良知良能,並進而帶動爾後一系列的各個族群文化的深度認識活動,讓生活在寶島上的各個族群之間的文化能相互認識、欣賞及受到尊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