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汽車沒電困產業道路 泰武警持「電霸」救援勸下山

▼警員曾聖倫與翁仁祥馳赴現場,並持「電霸」協助引電發動引擎,讓章男等人順利開車。(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泰武所員警於日前中午接獲民眾報案,章姓民眾稱其車輛拋錨在屏東泰武鄉的佳泰產業道路上,因路上來往人車稀少,民眾求助無門,於是打電話尋求警方協助,該所立即派遣警員曾聖倫與翁仁祥馳赴現場,並持「電霸」協助引電發動引擎,讓章男等人順利開車。

據了解,章姓男子與同車友人為大學在學生,因疫情緣故,利用學校沒上課之際,便向家人借用車輛,與同學相約至屏東泰武山區兜風欣賞山區美景。詎料,在產業道路發現所駕駛的自小客車突然無法發動,二人心急如焚,又礙於地處山區產業道路,附近無汽車修配業者,轉而向警方求助,警方到場研判車輛疑久未更換電瓶,取出巡邏車內行動充電器「電霸」,引電後順利發動引擎,章男見狀欣喜不已,頻頻向警方道謝。

曾、翁2警員也藉此時機,向提早放暑假的大學生們,宣導時值疫情嚴峻,避免非必要的外出遊玩,章男聽到警方的勸導,相當不好意思,也表示會盡快下山返家。
內埔分局長蔡耀順表示,為避免危險的發生,民眾駕車出門前,應先行檢查車輛油料及機件,特別是前往人車罕至的山區,更增添不確定風險,如遇車輛不明原因故障,除聯絡汽車修配業救援外,也可請求警方到場協助;另疫情警戒期間,如需前往山區,請配合當地公所防疫措施,並懇切呼籲民眾,非必要儘量減少外出旅遊,安心宅在家齊抗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