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假如重德 代理BNT疫苗時

▼《新新聞》根據來自德國BNT高層消息透露,其實「BNT不想跟郭台銘談下去」https://www.storm.mg/new7/article/3750126。(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6/15】 今天,重德一直忙於佈署“假如重德代理BNT疫苗時”的各種準備工作,因為雖然報載蔡英文總統指示對於郭台銘進口BNT疫苗一案要全線開綠燈,但是昨天上海復星醫藥公司還說他們要嚴格審查臺灣購買者,其意就是告訴BNT公司若要開給台康公司500萬劑BNT疫苗的“供貨證明”之前必須先獲得上海復星醫藥公司的同意,因此等於告知臺灣政府別想繞過中國大陸。

因此,重德這一個備胎,還是有機會上場的。因此,今天重德在忙裡偷閒與會友做了以下幾個通訊:

2021/06/15.16:52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雖然重德只有萬分之一的機率取得BNT疫苗的臺灣地區複代理權的機會,但是重德還是做最好的準備,技術團隊(做售後服務)已經有著落了(都是國衛院的精英),金主優先考慮南部資金。

2021/06/15.17:04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當然,郭台銘的台康生技有較大的可能性取得BNT疫苗的臺灣地區複代理權,但是重德出線的機會就是當郭台銘大意失荊州時(讓大陸很不爽時),來作為備胎之用。

我們兩者的差別是郭台銘直接跟BNT公司交易,而要BNT公司去擺平上海復星醫藥公司,而我則是透過上海復星醫藥公司來和BNT公司交易,但是疫苗都是BNT公司在歐洲生產與直接運到臺灣。

我們之間的差異性就是郭台銘遷就臺灣政府的要求而不透過上海復星醫藥公司(也就是政治與意識型態凌駕於救難),而我將依照商業常規來運作,完全不去考慮政治與意識型態。

2021/06/15.17:52陳○鴻博士對上面貼文的回應如下:他已經處理好了。

2021/06/15.18:47 陳○鴻博士對上面貼文的回應如下:您沒趕快去幫忙亞中兄要捐的那批嗎?

2021/06/15.20:25重德答覆陳○鴻博士 17:52貼文如下:您怎知道他處理好了? 昨天上海復星醫藥公司還說他們要嚴格審查臺灣購買者,其意就是告訴BNT公司若要開給台康公司500萬劑BNT疫苗的“供貨證明”之前必須先獲得上海復星醫藥公司的同意,因此等於告知臺灣政府別想繞過中國大陸。

2021/06/15.20:36重德答覆陳○鴻博士18:47貼文如下:張亞中的疫苗是要用捐的,捐贈人是中國大陸商人,而受捐贈人是臺灣地區人民,中間的政府角色與功能消失了,這能成事嗎?

我的疫苗是要買來賣給臺灣人民,不是要捐獻。每批100萬劑的購買價與儲運費約需10億元。因此重德做這個事的準備資金最少要15億元。目前,重德已經在籌資。

2021/06/15 21:55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重德若能取得BNT疫苗的臺灣地區複代理權,則將請幾個大財團一起合作進口疫苗來在臺灣出售。

這個意思就是在目前正在實施的依照政府排序來施打公費疫苗之外,屆時臺灣還會有人民自費施打的BNT疫苗。重德預定與投資方合計將所進口的BNT疫苗分成兩部位來施打。

第一部位是針對個人,施打的排序是以其願意捐獻給 重德 指定的三個公益性基金的金額多寡來排序。

第二部位是以特定產業與特定企業的重要性來排序而對其基層員工(副理級以下)以標準價格來進行施打。

這種方式可以補救現有公費注射疫苗的以下幾個缺失:

1.現行公費注射疫苗排序讓正義性與經濟性不能兼顧。

2.公費注射無法讓國人選擇疫苗種類。

3.公費注射排序在後的一般民眾無法自力救濟來提前注射疫苗。

4.公費注射的國產疫苗不能獲得國際認證而取得疫苗護照來使得國人出國不必入住機構檢疫14天。

以上是重德今天與會友在本會群組中溝通的通訊內容,其實重德在私下又已經與許多方面進行了各種聯繫,這些聯繫包含接洽擬投資的幾個集團、擬作為疫苗倉儲了冷凍廠與醫療物流中心、擬作為特約注射的醫療機構等等。

重德在向會友報告時都坦承說本案成功的機率只有萬分之一,但是萬分之一的機率對重德而言並不是太低,重德經常面對的是不足萬分之一的成功機率。但是認為這個機率太低而放棄的人,重德認為他的一生成功的機率都是趨近於零,因為他一定會在遭遇挫折時就輕易放棄了。

有人說,重德若向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取得BNT疫苗的臺灣地區複代理權,等於讓臺灣處於中國大陸的醫藥供應體系之下,對於臺灣的主權與尊嚴是一種損害。重德 每次聽到這種言論,都很想用三字經來回敬對方。重德 認為臺灣的主權與尊嚴不應以全民性命來做祭品,更何況向上海復星醫藥公司購買BNT疫苗,何有損害臺灣的主權與尊嚴之理!

但是,無論如何,假如重德代理BNT疫苗時,而且採用自費方式來注射疫苗時,則勢必構成對政府目前實施的公費注射疫苗體制的一大衝擊。因此,兩者之間存在著強烈的競爭關係,競爭通常會促進更便民與更有效率,但是臺灣政府有這個雅量來讓重德與其競爭嗎?總之,無論如何困難,重德都要闖一闖,為了臺灣的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