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防疫期間為民服務不間斷 潮警協助迷失老翁返家

▼通知其家屬至所將老翁帶回照顧,家屬對此表達感謝之意。(圖/潮州分局)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陳俊廷與蔡宛玲於日前13時3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在潮州鎮延平路段炸雞店前,有位迷途老翁需要警方協助,經到場了解,發現老翁言詞無法表達清楚,陳等2員考量天氣炎熱因此先將老翁帶返所提供飲水及稍作休息,並多方通知其家屬至所將老翁帶回照顧,家屬對此表達感謝之意。

警方到場時,老翁自稱是走路來購買炸雞的,並表示腳在痛想要坐著休息,反覆說著相同話語,除了回答姓名,其餘資料均無法記憶起,警方遂以警用電腦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身分,終於得知該老翁姓孫,約75歲居住於內埔鄉美和村,但一時查無家屬電話,最後透過居住地內埔派出所獲知孫老伯其兒子連繫電話,其兒子表示,父親患微失智症狀,因曾居住在潮州鎮,偶而出外就會想要到潮州去,隨即請警方先協助照顧一下父親,因目前居住於高雄會立即到派出所將父親接回家照顧。

潮州分局長黃國源表示,防疫期間警察熱心助人為民服務持續不間斷,能順利協助迷失老人返家,與家人團圓是警方為民服務的宗旨!呼籲鄉親多加關心家中長者,如果有失智現情形,可以在其常穿衣服繡上聯繫電話或配戴預防走失的愛心手鏈,詳註基本資料,若不慎走失時,經警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迅速聯繫家屬,以確保民眾身命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