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鴨農成功轉型 變神農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在全國農業精英角逐中縣邱順天先生獲選全國十大神農的殊榮,另外以蘭花生產及休閒農業為主軸的陳宏志先生當選全國模範農民。108222日在屏東縣農會辦理全縣農民節慶祝大會,屏東縣長潘孟安對於二位農業精英特致贈匾額,以表彰本縣獲此殊榮的二位傑出農民楷模,並期許更多的青年農民向其學習讓屏東農業發光發熱。

▲屏縣邱順天先生獲選全國十大神農的殊榮。(圖/屏東縣政府)

本次當選十大神農邱順天先生對養鴨產業發展績效卓越,創新傳統產業的改造,將養鴨產業垂直整合從種鴨孵蛋肉鴨屠宰加工販售。配合落實政府產業4.0的提升,確實做到管制生物安全及資源再利用,光電系統的建置、非開放式的鴨舍養殖及綠色環保,讓自然生態環境得以永續經營。把鴨養好、養健康,非開放式養鴨環境讓鴨子可以健康乾淨的成長,成立振聲產業公司,將禽肉屠宰廠房改建並導入國際品質保證系統ISO22000的認證,將高品質的冷凍食品外銷國際。透過觀光工廠之設置及朝向觀光教育的方向前進,創造地方繁榮。並鼓勵輔導其他鴨農轉型創造最大利潤。深耕企業服務志工多年,對地方鄉里熱心公益不落人後,讓真正台灣農業能夠綻放國際。

另外獲得全國模範農民的陳宏志先生,更是花卉栽培達人,從泰國引進腎藥蘭(曼谷美人新品種)加以研發,培育新品種及開發產品通路,獨具眼光、突圍創利,具有國際觀,以企業化經營使產業升級,開拓以花卉為主軸的外銷市場(包括日本、香港、新加坡、美國及澳洲)。另成立天使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天使花園休閒農場,提供民眾農業、休閒、體驗、餐飲、會議等多元化經營。建立高品質不斷鏈熱帶蘭花外銷供應,讓台灣四季整年都能生產蘭花,將一級產業跨業整合發展六級產業,促進產業融合,足具台灣農業界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