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慶祝國家海洋日 「疫」不容辭、熱情不減

▼慶祝國家海洋日「疫」不容辭、熱情不減。(圖/海洋委員會)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海洋委員會原訂於5月29至6月8日在基隆等地區,結合基隆市政府等單位舉辦第二屆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但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9日公布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之有關防疫措施,除已立即決定停辦原定6月8日規劃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的慶祝活動外,其他「台灣海洋青年論壇」等項目也將遵照指揮中心後續有關規範另以改期等方式籌辦,雖然原訂辦理之實體活動受到影響,該會仍將調整以網路及媒體等方式展現政府海洋施政成果及增進民眾對海洋的認識與瞭解。

聯合國2009年將6月8日訂為「世界海洋日」,我國108年11月20日公布的《海洋基本法》也明訂同日為「國家海洋日」,海洋委員會在該法公布後,隨即於去(109)年在高雄市舉辦第一屆慶祝活動及公布「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代表國家海洋施政進入新的里程碑;該委員會今(110)年原規劃配合聯合國「世界海洋日」之主題「海洋:生活與生計(THE OCEAN: LIFE AND LIVELIHOODS)」辦理第二屆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但由於近期國內疫情升級,也必須做適當的調整。

海洋委員會在官方網站以專頁推出海洋線上成果展(網址https://www.oac.gov.tw/ch/home.jsp?id=274&parentpath=0,8,133),內容包含「國家海洋施政成效」、「海洋保育」及「海域安全」」等影片,向國人報告行政院自去年7月起指導海洋委員會等13個部會推動的「向海致敬」政策主要成果與未來邁向海洋國家的願景,歡迎民眾上網瞭解及收(聽)看有關資訊,讓全民防疫在家,也能一起知道海洋、親近海洋與擁抱海洋,展現共同知海、親海及愛海的熱情,相信疫情趨緩後,大家可以迅速換上夏裝、悠遊徜徉享受台灣美麗、潔淨、永續、安全、繁榮的大海藍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