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內埔警分局疫苗施打率達8成 員警執勤注入強心針

▼內埔分局員警已逾151人完成施打,占總警力數188人八成,為執勤安全注入一劑強心針。(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日前陸續配發疫苗至各縣市政府,而屏東縣政府將獲配的疫苗,優先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並擴及第二類的警消人員,讓他們執行工作更有保障。

▲內埔分局員警已逾151人完成施打,占總警力數188人八成,為執勤安全注入一劑強心針。(圖/內埔分局)

近期陸續傳出警察染疫的憾事,各項疫調、居家檢疫關懷、查察八大行業、取締未戴口罩,及配合地方執行防疫等工作,警方皆無役不與。屏東縣警局為確保所屬員警在高風險的工作環境下,有更高的安全防護,依警政署的規定,特別協調各分局建立優先施打名冊,其中,內埔警分局與轄內4個衛生所連繫,安排第一線分駐(派出)所員警,於6月1日起,就近前往內埔、萬巒、瑪家及泰武鄉衛生所施打疫苗,統計迄今,內埔分局員警已逾151人完成施打,占總警力數188人八成,為執勤安全注入一劑強心針。

基層員警表示,在疫情日趨嚴峻下,非常感謝潘孟安縣長能將警察列為優先施打對象,讓員警在執勤時能無後顧之憂,同時也謝謝警局及衛生所醫護人員的協助,就近在服務單位附近的衛生所就能施打,免除舟車勞頓之苦,並期盼疫情能早日趨緩,恢復正常生活。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警方站在防疫的第一線,全力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及縣府防疫措施,鼓勵尚無意願施打疫苗的同仁能打好打滿,維護自身、親友與同事的健康,也提醒施打完成的同仁,於執勤過程中仍應時時提高警覺,落實防疫措施及自我檢康管理,以防破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