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美哉神差來救援 日還昔恩藥送臺

▼重德的裝扮很像“電音三太子。(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6/05】 昨天(6/4),日本政府以最快的速度將日本政府所掌握的AZ疫苗全數124萬劑都運來給臺灣,這也是重德這幾天不斷的用念力所企求的事,能夠這麼快就成功,重德認為神佛一定用力在促成,因此值得一書。以下就是這兩天中,重德與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的會友的通訊內容。

2021/6/3.16:26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今天重德的裝扮很像“電音三太子”,雖然陣式很大,但是其實今天的播種是失敗的,一如陳勃聿博士所說的,這一場雨下過後,就會遍地長草,因此就沒有甜高粱容身之處,所以今天重德最後放棄噴灑種籽的做法,只在一些沒長草的地方點播而已。因此,這是一場大失敗,重德要研究如何以自然方式抑制雜草,或是與雜草共生。

2021/6/3.21:0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我把噴粉噴霧機借給大樓管委會做消毒之用。

2021/6/3.21:39吳○鞍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德國BNT疫苗因遵守“一中原則”給不了臺灣,那以後臺灣惢片也請BNT依同樣程序,去向中國申請即可!

2021/6/3.21:50重德回覆吳○鞍而在本會群組貼文如下:全世界的藥廠都遵守“一中原則”啊!輝瑞與莫德納不是只有疫苗,他們有很多藥品銷大陸,您想他們要為臺灣而犧牲大陸市場嗎?

BNT公司曾來找臺灣入股,臺灣沒投資,上海復興與新加坡淡馬錫主權基金都入股,上海復興因此分得大中華區代理權與設立代工廠的權利。新加坡政府則獲得設立代工廠與優先分配權。他們找上門我們不要,說是要自己研發,現在人家不給,這要怪誰呢?

2021/6/3.22:04吳○鞍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那以後惢片的供給也可請德國依一中原則,向中國申請了。

2021/6/3.22:04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快報 ! 日本NHK今晚報導日本政府明早將決定贈送臺灣124萬劑AZ疫苗,下午以日航專機送達臺灣。

2021/6/3.22:07重德回覆吳○鞍而在本會群組貼文如下:德國政府沒有權利指揮BNT公司,因為BNT公司最後是被美國輝瑞公司購併,您是要去威脅拜登總統嗎?

2021/6/3.22:33吳○鞍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只是遵守而已。一介草民,何德何能?去威脅人?

2021/6/3.22:52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今天晚上8點多,重德路過楠梓區行政中心,看到有一輛水果行的貨車載滿一車的水果在發送給市民,大家(婆婆媽媽)都排隊領取,隊伍很長,重德很感動!

2021/6/3.22:07重德回覆吳○鞍而在本會群組貼文如下:這個世界並不完美,但是多元,或許有些紛亂,但是終有底定之時。您我有幸生在民主的國家,但又何其不幸讓我們必須面對強敵奮戰求生。

不必怨尤,更不能遷怒他人,一切的苦難都必須親歷體驗,要度過、熬過,但是不要跳過、避過。因為,每一個苦難都是下一個災難的模擬預演。

2021/6/3.23:28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其實,重德早就知道日本明天要送AZ疫苗給臺灣,因為重德把念力灌注於此,神佛也應允。因為,神佛要對冥頑不靈的蔡政府警告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因此救命的疫苗送來了。

2021/6/4.09:20葉○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歐盟峰會上星期落幕,對於2023年將開始徵收的碳關稅,掀起討論熱潮。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指出,臺灣尚未實行“碳定價”,恐與碳關稅豁免無緣,估計屆時我國鋼鐵、水泥、紡織等產業將首當其衝。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鄭楚忻表示,這是個重要機會,臺灣政府必須要趕快把握。臺灣目前的減碳措施和成果都落後國際,自從422蔡總統喊出“淨零碳排”目標後,至今行政院、環保署都沒有提出任何具體路徑以及法規政策的調整,尤其缺乏有效“碳定價”制定,一旦歐盟開徵“碳關稅”,將大大影響臺灣產品外銷的競爭力。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55197

2021/6/4.12:36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重德剛剛把自己昨天播種甜高梁失敗的經驗與新化畜改所的陳勃聿博士交流,重德想出來的植草覆土帶的做法,陳博士說甜高梁是低經濟價值作物,不值得那麼費勁去做。

因此,重德請他向政府申請一個課題,研究在荒原與山坡地上種植甜高梁的方法。重德告訴他說因為未來五年後全球大缺糧時,臺灣有錢也買不到糧食,因此臺灣必須先佈局在印尼與巴紐掌握大型的農糧生產基地。

但是當地水利設施並不好,許多沼澤地重德將以浮田來種植稻米與養魚蝦,但是山坡地則將種植牧草來經過分解纖維素後合成單醣與多糖糧食。陳博士說他會研究看看是否有可能先在臺灣研發出這種粗放式甜高梁的種植模式。因此,重德也在研究山坡地的除草、翻土、播種、中耕、收割的機器。

2021/6/4.15:53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重德剛剛研究了幾種山坡地開發種植甜高梁的方法,最後還是認為等高線開發方式最為安全,雖然在開發等高線梯田時投入的工料較多,但是其後續的田間管理效益與收成率也會更好,水資源的使用也會更有效益。

由於在山坡地開發梯田除了整地之外,也必須有擋土牆的設計,一般是使用堆疊石塊而成,但是 重德 假設當地沒有足夠的石塊來堆疊,因此將考慮用一種路面工程常用的土壤改良劑來拌合泥土並注入模型中加以夯實而成為一座可透水的擋土牆,其耐候性堪比萬里長城,因為可以透水所以不會因為土壤含水量太高而崩塌。

另一種則是在當地製造一種以泥土為材料的磚塊,而堆疊成一個擋土牆。重德 之前曾告訴大家說神佛曾教我一種可以讓泥土在瞬間變成石頭的方法,本來這個神通並不是要用於此處,但是用於此處顯然也是可行的。

而在這個梯田上的機械化耕作必須是背負式機械,重德找到了一台“本田王背負式軟管割草機”,功率高達5.8KW(其他廠牌大多不到2KW),因此它除了可以割草之外,也可以鬆土、鋤草、開溝、高枝鋸、水泵頭、扶稻、扶草、鑽菸葉頭、修籬剪。非常適合 重德 的開荒用途。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雖然是日本貨(可能在中國大陸生產),但是很便宜。

2021/6/4.16:03重德回覆葉○強而在本會群組貼文如下:沒啥好怕的!歐盟要課徵“碳關稅”就讓他們去課徵“碳關稅”吧,反正全球的商品有90%都沒法達標,臺灣做不到、中國大陸也做不到、印度也做不到,美國也做不到。

歐盟只是假環保之名來多收稅,而這一些稅款還是要歐洲人來買單,因此我們只要發展他們非要不可的東西就好,狠狠的抬價來賣給這一些驕傲的歐洲人就可以了。坦白說,歐洲人的前景並不光明。

2021/6/4.18:03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重德在大學時的幾科有關工程的學科成績都很棒,因此不論是水利工程的築壩、水力發電、橋梁、土壤力學、結構力學等都是名列前茅。

因此,重德參加特考時,雖然忘了帶計算機進去,但是一樣是把一座橋樑的最大載重的發生時點與載重量及力矩都用心算給算出來,而以全國第一名的成績被錄取。

因此,重德對於預力結構的運用相當拿手,大家或許都以為預力結構只能用於對抗應變所產生的力矩,應該還沒有人聽說過預重力式的預力結構吧!

這就是重德所發明的,因為重力壩是以其重力來抵抗水庫水的推力,但是重力壩其實不是一個整體,三峽大壩的壩體表面就出現了許多裂痕,裡面就更不用說,早已經互不相聯,沒辦法以其噸位來站穩以抵抗水庫壓力了。

而重德的預力式重力壩卻能有效的避免壩體內部的分崩離析,因此它會一直是頑石一塊。只可惜目前應該還沒有人用這種方法來做重力壩水庫。

臺灣的石門水庫與曾文水庫都是重力壩,曾文水庫在建的時候,母親包租一輛汽車帶我們全家人到工地去看施工,從此 重德 就立志要當一個工程師。

2021/6/4.20:22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重德今天對電視新聞轉播載來124萬劑AZ疫苗的日航JL809班機行鞠躬禮。這是重德表達對日本伸出援手的敬意和謝意之方式。

2021/6/4.22:37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北韓對臺灣漁船開放漁場,除了有商業考量之外,也有向中國大陸示威之意,以表達對中共支持力度的不滿意。

2021/6/4.23:31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日本送疫苗,美國收人情。美國駐日本大使在推特上公佈他與日本前政府安倍的輔政官到臺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官邸去談日本送疫苗給臺灣的事。美國還派軍機伴飛送疫苗的日航班機,明白告訴臺灣人,日本疫苗是我美國讓日本送給臺灣的。

2021/6/4.23:49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高端公司已經連跌五個跌停板,日本疫苗與美國疫苗又要送來臺灣,因此高端公司的股票還要再跌一陣子。這是過去臺灣政府自吹自擂的“臺灣防疫神話”破滅後的必然結果。臺灣人民對於政府的威信已經大打折扣了。

日本疫苗終於送達臺灣了,但是臺灣的疫情還在高原期,依照目前估計臺灣的R°值可能高達5,換句話說,臺灣必須施打疫苗的比率達到80%時才會有群體免疫力,因此臺灣還有一段艱苦的要過的。在這一段時間,臺灣這一個社會必須“自閉”,臺灣的經濟無疑會受到莫大的傷害,因此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也必須研究如何讓中小企業能度過這一場疫災,而重新站立起來。

文末,為感念這一次日本疫苗的及時救援,謹誌以:『美哉神差來救援,日還昔恩藥送臺』。並以下圖「我不走光,客人都走光」的幽默圖片來讓各位讀者輕鬆一下。最後,重德還是要再說那一句老話:『安啦!老天會保佑善良人的!』。

▲原來這就叫做「秀色可餐」!。(圖/李重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