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疫情期間不缺愛 警結合善心人士助貧困原民家庭

▼藍所長結合善心人士助貧困原民家庭。(圖/枋寮分局)  

【記者范家豪/獅子報導】 疫情嚴峻期間,在獅子鄉仍有一則孝子暖心故事,近日透過獅子鄉前鄉民代表柳宏忠得知,獅子鄉有一名原民戴姓男子(58年次),其高齡母親(34年次)約半年前檢查出確診為鼻咽癌末期,期間不斷由戴姓男子親自通勤接送其母親至醫院回診,但由於已是癌症末期,不久後便撒手人寰。

經了解,戴員平時都以打臨工賺取微薄薪水維生,家中尚有先天輕度身心障礙孩子需照料,渠因健康問題曾開過刀,無法負荷太繁重之工作,生活如此困苦,戴員仍咬著牙負擔一切的醫療、交通通勤及生活費用,由於費用龐大,戴員一家生活都相當拮据,其母病逝後更是雪上加霜,也因無法負擔其母親之喪葬費用而四處求助。

▲藍所長等12人共捐助新臺幣23,000元。(圖/枋寮分局)  

所長藍清輝聽聞後心生憐憫,便決定協調民間善心友人蘇清波、黃慶春、江宏偉、戴昆財、許展榮、蘇福財、陳建志、王人偉、鄭富仁、藍雪琴及不具名善心人士,共同捐助新臺幣23,000元整,於日前在東海派出所內,親自交付善款予其戴姓男子,盼微薄之捐助可以暫緩生活所需經費,幫助戴員處理其母親後續喪葬費用事宜,冀望其一家人能順利度過眼前難關。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表示,東海派出所不僅發揮人民保姆大愛之精神,在疫情嚴峻當下,仍對於弱勢家庭主動聯絡善心人士解決困難,有能力的人更應該多多幫助他人;施比受更有福,此忠義之精神,足資同仁表率,殊值嘉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