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結合2019台灣燈會及護老專案 內埔警深入社區宣導

【記者廖銘瑞/萬巒報導】 內埔分局為維護轄區年長者交通安全,昨(22)日在萬巒鄉赤山村辦理社區治安會議,宣導執行「護老專案」重點,讓老年人在外出活動時能多一份安全、保障,並結合「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的活動,向在場民眾告知燈會活動停車場位置、接駁車交通動線,敬邀鄉親一同參與這場值得屏東人驕傲的盛大饗宴。

▲內埔分局深入社區宣導。(圖/內埔分局)

分局執行護老專案除員警平日執勤時主動協助高齡者通行安全外,亦加強針對65歲以上年長者施以交通安全宣導,由分局交通組員警於赤山社區宣導護老專案重要性,建構民眾「穿越馬路應走在行人穿越道(斑馬線)」、「清晨、黃昏外出運動時,應穿著亮色衣服並配戴反光飾物」、「汽、機車禮讓行人」等正確安全觀念,會中由赤山村○姓村民示範在早晨運動時穿著亮色、淺色系服裝才是最適當的,而現場年者長也都清楚了解,最後透過有獎徵答方式發送吊掛式警示燈、螢光色小便帽等物品,讓得獎者能給家中年長者使用,保障長輩外出安全。

▲透過有獎徵答方式發送吊掛式警示燈、螢光色小便帽等物品。(圖/內埔分局)

會議除宣導有關警方在交通執法、取締酒駕、安居緝毒及打擊詐欺等專案工作外,搭配今年度屏東縣的重大盛事「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分局詳盡說明燈會活動交通接駁車相關動線,要讓鄉親們都能以最便利的放式前往會場觀賞台灣燈會30週年最美好的表演。

▲內埔警深入社區宣導。(圖/內埔分局)

分局長張文川表示,員警於執勤時主動關心路上老年人活動安全,而民眾隨時提醒家中長輩外出安全,惟有透過警民合力才能有效防制事故發生,最後也歡迎各位屏東鄉親能一同踴躍參與屏東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