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醫肩負著防疫重責大任 兼顧民眾就醫權益

▼部立屏東醫院。(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目前國內疫情嚴峻,確診個案仍然居高不下,尤其北部縣市更是成為疫情熱區,屏東地區雖然相對少,基於同島一命也不能置身事外,全體縣民都動員防疫。屏東縣轄內之部立屏東醫院身為傳染病專責醫院,更投入所有人力物力在協助採檢、施打疫苗以及協助收治罹患新冠病毒患者,為國內防疫貢獻心力,該院無論是動線規劃或者設備都經疾病管制單位認可,不會感染到一般民眾到醫院就診,因此,屏醫為了考量病患的就醫權利,仍然正常開設急診、門診、透析及精神科等服務,行政人員亦正常上班服務鄉親,民眾有就醫需要可以多加利用。

屏東醫院表示,近日有人在媒體平台瘋傳屏東醫院收治確診個案,要大家不要再靠近屏醫,儼然把屏東縣的專責醫院形容成屏東縣的確診熱區,危言聳聽搧動民心製造恐慌,其心態可惡,此舉已受到了縣政府、衛生局及立委關心,已請警政單位查辦中,希望放假消息的人能糾舉出來,全民一心對抗疫情。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屏東醫院在這波疫情肩負著防疫及治療病患的重責大任,發揮公立醫院的精神,當應給予支持鼓勵,該院所有的防疫措施和動線,都經過縝密高規格規劃,也經過管區指揮中心的認可,無論對員工或病患絕對安全,屏東醫院對外開放的就診區,都安全無慮,只要民眾配合政策戴好口罩,接受TOCC檢查,都可以安心前往就醫,呼籲不要受假消息影響,所有消息都以該院公告為準,有疑問以打電話向該院求證,再有散播假消息一律移請警方偵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