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縣府社會處臉書線上直播 陪你在家系列陪伴在家運動

▼線上直播「陪你在家」系列課程。(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因應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暫停服務及學生停課,配合防疫措施,志工長輩們都乖乖宅在家,為了陪伴長輩,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臉書立即規劃線上直播「陪你在家」系列課程,安排據點延緩失能各式多元方案的指導員線上直播帶長輩在家運動,後續並將安排瑜珈、唱歌及靜態療癒纏繞畫或手工藝等直播課程,讓長輩們宅在家防疫不無聊。

社會處線上直播陪你在家系列課程,第1集邀請黃聖祐職能治療師,貼心安排輕鬆帶有正能量意義的歌曲,配搭上下肢運動,幽默帶動氣氛鼓勵志工長輩一起動起來;第2集邀請陳岱羚物理治療師,一連串長輩熟悉的台語老歌,和緩仔細的分解動作,訓練大小肌肉群,持續鼓勵長輩防疫也不忘要運動增加肌力。

社會處表示,首播2集的長輩在家運動篇連小孩都愛,獲得進線觀看的民眾們紛紛留言鼓勵,許多關懷據點的志工夥伴都上線運動,並留言簽到,連屏南區的枋山楓港據點、車城田中據點也簽到,民眾留言表示「大爆汗了」、「好棒!汗流夾背」、「請繼續這課程,超讚的」,還有粉絲簽到回饋「他是台北粉絲連跳第2天了」、「我們幼兒園也一起跳」。由社會處社工擔當直播串場的小編,也和直播觀眾互動,請粉絲留言許願想上什麼課,社會處小編都願意嘗試滿足大家的心願,觀眾留言「期待核心肌群」、「想上毛巾操」。

因應首播2集的線上觀眾迴響熱烈,社會處規劃常態於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臉書,固定每周一、四上午10點上線陪伴志工及阿公阿嬤宅在家不無聊,宅在家也要健康促進,除了動態的健康促進運動,預計安排瑜珈、唱歌及靜態療癒纏繞畫或手工藝等線上直播課程,歡迎臉書蒐尋「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一起加入線上直播運動,陪您好好宅在家。社會處也呼籲據點志工長輩落實防疫措施,不群聚、勤洗手、出門全程戴口罩。